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可愛的迷你植栽區 ^^

話說1月1日到田尾的鴻霖看到迷你植栽
心中就種下一棵種子:
做迷你植栽!


1月23日再逛田尾,在青芳園買了「買五送一」後,
便真正動手做迷你植栽。

但沒料到,做完迷你玻璃器皿
又把週邊的小物件拿出來運用,
於是形成了這樣一個迷你植栽區。

多肉世界裡,
大有大的壯闊,
小有小的玩賞。


青芳園的「買五送一」裡,
有一株是九輪塔。
九輪塔的根蠻粗的。


其他「買五送一」都種進迷你玻璃器皿,
唯九輪塔和迷你什麼蓮的,
合植在一個方形短矮的白色盆器裡。


先生覺得這盆合植感覺上還沒把話說完,
好像還缺了點什麼?
是漂流木或小石頭之類的嗎?


接近來看真好看!

完成上述迷你植栽之後,
我巡視了一下花架,
發現有幾盆在11月13日於青芳園買的「買五送一」,
實在不太好看,
於是決定把它們重新換盆。


這是當初買的幼株。
其中右上方福娘買回來幾天就卦了,
左上方大和美尼目前很漂亮,
左下方虹之玉現在健壯翠綠,
就是千兔耳、姬神刀和雀扇都不太理想!

所以,我把它們重新做了整理:

【千兔耳】

這隻貓頭鷹是先生的收藏。
放在櫃子裡很欠了。
現在拿出來做迷你植栽真的很棒!


它頭頂上的這株千兔耳是1月1日在田尾青芳園買的。
苗株很小,一盆售價20元,覺得有點貴,
但它實在小得太可愛了,
用來做迷你植栽真的很適合,
於是就不再用大小來衡量它的價值了。



真的很可愛!



【 雀扇 】



據說這個迷你陶盆是我很多年前做的。
我都忘了。是我先生告訴我的。
用它來種雀扇尚無法突顯雀扇的特色,
但還是可以觀察看看!


【姬神刀】

這株姬神刀很缺水,葉子都皺了!
我把它從白盆移到素燒盆,
我覺得有比較好,
尤其刻意放了幾粒發泡煉石充當恐龍蛋!


【灰綠冷水花】


這隻杯子是一位陶藝家送我的作品。
上面刻有我的名字。^^
因為少喝茶,就拿來種植物。
杯子的把手很漂亮!


【黃金萬年草 & 雷童】

黃金萬年草和雷童是從「庫存區」挑出來的!



有沒有很像「鹿」的感覺!^^


最後來些大合照吧!



後方這只藍色紙蝴蝶要介紹一下!
這是兒子的作品:

撿了鐵線蕨的枯枝,插在貝殼收集瓶裡,
掛上他的蝴蝶剪紙,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