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田尾公路花園(2):鳳凰園

離開菁芳園後,我們一直努力尋找「生源仙人掌」,遍尋不著。在驅車的路上,兒子無意中看到「鳳凰園」,於是驚呼:「鳳凰園!媽媽!求求你!求求你!」



為什麼兒子要求我呢?因為他在狂豬傳說得知鳳凰園有賣各個品種的食蟲植物。他希望我帶他去看,但我無法給承諾,因為時間可能不夠。

雖然我們的目標是生源仙人掌,但實在不忍住讓兒子失望,更何況我們已經看到它了,那就叫爸爸停下來吧!沒料,鳳凰園竟然是田尾公路花園的重要景點!它的觀光化經營手法與在各個細節上的用心確實招來很多客人。此時,我們真該感謝兒子呀!他平日就是這樣靠著關鍵字來探索「新知」的。

下車後很自然的被鳳凰園的熱鬧給吸引進去,所以就忘了拍門面。又很快的被仙人掌及多肉吸引。因為知道待會兒會去生源仙人掌,所以並沒有準備在這裡購買植物。這裡的仙人掌都裝扮得很討喜,或說很觀光。

鳳凰園的多肉們也很健康漂亮。我以為我會找到多肉專門店,所以沒有在這裡購買多肉,真是後悔。

我很不喜歡這樣替植物取名字!只要長得像錢,就朝金錢的方向取名字...
我對它的認知是「碧雷鼓」,這裡卻標了「銅幣」!!!!

毛絨絨的月兔耳,我很喜歡,但先生不喜歡。

我真後悔沒有買這裡的唐印!超後悔的!

有人叫臥牛,有人叫子寶。我比較喜歡「子寶」這個名字。因為臥牛太粗大強壯及笨重,子寶輕巧多了。

碧玉。後來在別家買了超迷你的碧玉植栽。
想想,在這裡買真的比較划算又健康!可惜這裡什麼都沒買!

兒子最愛食蟲植物。他都叫它們「阿食」。可惜我們無法滿足孩子的需求,一來太貴,二來沒有條件養活它們。希望兒子長大後,自己來實現願望。

這叫....兒子說從造型和紋理推測,應是「虎克豬籠草」。但從瓶口的兩支牙齒來看,又像「二齒豬籠草」。但我印象中上面是標「蘋果豬籠草」。希望未來有機會再詳細看清楚。

整齊乾淨的走道,竟然沒有任何水漬。難道他們都不必澆水嗎?

這位阿伯超熱心的為民眾解答植栽的疑難,讓人感到很親切而且絕不私藏的感覺。光是這位阿拍就給鳳凰園很大的加分!我跟我先生都有相同的感受!

我繞到後面看。連這種工作品都這麼乾淨,排放整齊!

園區裡某個沒人的角落。看到沒!即使沒人出沒的地方,都如此認真整理。人家生意好是有道理的!


這個點好特別。超自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