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無底洞、無底洞,就像吸嗎啡!

媽媽:「你再不起床,我就要自己逛南門花市囉!」兒子一聽,馬上從床上跳起來!這招果然有效!




週六和兒子逛花市還真是個很棒的週末探索活動!


其實我們是先經過有販售多肉的攤位後才去找食蟲植物。
因為多肉一定會買,會買的東西最後買就好!
但這樣的策略有時候也會錯,因為好物可能會被挑走!

這是兒子喜歡的虎克豬籠草。這豬籠草真的還挺可愛的。
一盆180元,比田尾的190元便宜一點。健壯度差不多。
但某台灣食蟲植物網站賣350元,外加運費50元。??? 而且植株比較小!!!


蹲下來看其他食蟲植物,有捕蠅草及毛氊苔。一盆150元。


以前買過一株,一開始拼命餵食小蝴蝶(好殘忍呀...),
但後來因疏於照顧缺水死了。
這次在繞了兩圈後決定買給他,
但特別告訴他要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
不要輕易的把阿食養死。
關於食蟲植物的知識,我兒子如數家珍,
但都還是嘴上功夫。


這家仙人掌攤販真的專賣仙人掌,但偶爾會加一些多肉。
冬天來看植物真的比較多樣,但價格不便宜。


雖說有些品種可能因繁殖難度高或成長速度慢而昂貴,
但一株長歪的春夢殿標價100,又刪除寫50,會不會太貴了!?
我覺得有些多肉植物的售價好像隨人標,有時落差太大難以接受。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石頭玉,而且挺健康的。標價80元。
隔壁走道的另一家植株更小,卻賣100元。???


石頭玉真是一種奇怪的植物,還會開花!

有一次,我開車經過一個準備要舉辦大拜拜的地方,
遠遠望去有「石頭玉」三個字,
心裡好亢奮,正準備跟兒子說「那裡有賣石頭玉」之際,
才發現原來是「石頭玉米」。

唉,我也想太多了!


這裡賣的兜也很漂亮。埋在石頭裡也很特別。
真是一種安靜的植物。


「太陽」。之前在田尾菁芳園看過。
兒子的植物特質辨識力很強,
很多植物的名字都是他告訴我的。

逛完仙人掌攤,又逛水生植物攤。
一株20元,三株50元。
我們買了三株,外加浮在水中的小顆藻球30元。
這個藻球的作法是利用釣魚線把植物綁在保麗龍球上,
再把多的釣魚線長度繫在小鐵球上,讓它能浮在水中。
我覺得訂價貴了一點。
  
這家多肉植物老闆娘很friendly,英文還很好!
我之前跟她買過三盆多肉。這次我又買了三盆。
她服務客人的方式很熱情,說話阿莎力。
她特別向我推薦這盆「康平壽」。
她說物超好值,因為康平壽比較少見,
且長得這麼飽滿,還可以分植成很多株。
不過我還是沒買,因為我覺得買植物要因為喜歡,不要因為便宜。
喜歡才會全心全意,便宜只會給自己負擔。

不過,我確實開始對這株康平壽有好感!
因為我已經看過它兩次了,卻還沒有被人買走。

老闆娘說它是玉蝶,但和網路上的圖片對照,
好像都不太像。難道我記錯了嗎?

今天買了六盆多肉植物250元、四株水生植物80元、
三盆觀葉植物100元、一盆食蟲植物150元、三支花插100元、
五包介質(蛭石、珍珠石、火山石、鹿沼土、蛇木屑,共200元)、
兩個長型鐵花架260元、一包海鳥磷肥80元、
多個盆器及過期「易施肥」314元,
全部共花了1434元。

晚上,老公編了一首歌:

「無底洞、無底洞,就像吸嗎啡!
無底洞、無底洞,就像吸嗎啡!...」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