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逛花市:高雄勞工公園假日花市

難得女兒免試有學校可讀,
數月來都被功業佔滿的週六,
終於有個喘息的空間。

於是,我們到高雄勞工公園假日花市逛一圈!
我從來沒來過,倒是兒子在網路上知道這裡有賣食蟲植物。



這天下雨。雨勢不小,我們一人一大傘,
看到前面夫妻的可愛熊熊小圓傘兩人共用...
真的傻眼又好笑...

公園的人行道上攤了不少的攤位。
每個攤位不大,但感覺很熱鬧,
似乎市民都頗依賴它來為家裡妝點花卉。


抵達後看到的第一家有賣多肉的攤位。


我一直很注意像積水鳳梨這樣的栽種方式,
但要營造高濕度的環境又不太適合我們家。


積水鳳梨的色彩層次很豐富。


利用水苔包覆植物,並固定在木板上。
不佔空間又有裝飾效果。


最近才認識油點百合。一大盆也挺有趣。


一家專營多肉及仙人掌攤位。
這時已下起大雨,真是可怕的暴雨。
可是我的玩心還是沒有被影響。
持續的慢慢逛...畢竟我遠道而來。


看看這盆熊童子好盛大,原來它能這麼大。
那我們家的要加油了!


看到別人家的雷童肥厚多汁,我們家真是瘦皮猴了!


比三吋小一號的盆子,賣40元一盆。
龍神木長得挺健康。


大雨中的多肉攤位,
有一串串的松蘿掛在帳蓬簷下,很好看。


遇到的最後一家多肉攤位。
覺得老闆長得像農夫,不像一般的「商人」。
遠看多肉們賣相不錯,但近看略差,
畢竟南部已經開始有點濕熱。

唉,想到家中的多肉境況也不佳...就不再自責了...


這家的江戶紫很強壯,零徒長且色澤深!


我們早上將近11點離開勞工假日花市,前往夢時代。
下午三點逛完夢時代,兒子還是很想看看雨停後的假日花市,
那家賣食蟲植物的「泥巴孩童」是否已來擺攤。
畢竟我們已經把被我們養死的「眼鏡蛇瓶子草」帶來,
想請老闆鑑定一下我們是怎麼把它養死的。

看到了年輕的老闆,覺得這個人真不錯,
難怪兒子這麼想回到這裡來!

我們請教了許多養食蟲植物的相關知識...
在車上等我們的女兒終於受不了打電話催人...



2 則留言:

  1. 請問勞工公園假日花市
    多肉植物價位是多少?
    便宜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格合理,三盆100元居多。(以我當時的經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