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被高溫驅趕的多肉...


兒子起個大早看他的食蟲植物。在我昨晚一整個失眠的精神狀態下,他內心充滿喜悅的說:「我的食蟲植物讓我好有成就感~」

我今天一個上午也整理多肉植物,內心卻倍感空虛。因為陽光太烈溫度太高,稍微一個不留神便讓植物掛點...我忙著為它們尋找避難處,卻心裡明白夏日多肉本來就沒那麼好過...難看、不完美、無神、毫不討喜...這些都是修鍊。要能夠等待、接納、承擔、隨順,明年的秋冬初春,它們會以燦爛之姿再度光臨 。


原來放多肉的檯面,換成仙人掌。



熾熱烈陽,迫使多肉們躲到屋簷下,
但高溫始終無情的追趕,
讓多肉們呈現奄奄體態...
所有春日風采剎時間消失,
甚至有的因澆水悶濕而爛根爛葉...


躲躲躲!
這個背陽的五樓角落目前尚可安置一些多肉。
但陽光卻讓五樓持續升溫中...


背陽的四樓角落,等開冷氣時,
多肉可能也難受冷氣排出的熱氣吧!
那串長長的弦月...今天正式降到一樓去...


一樓,可能是多肉們最佳的避難所。
但是,多肉太多,空間太小,
該如何是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