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再逛田尾(1):富元仙人掌

2012年1月1日,您最想做的事是什麼?我今年沒有跨年,而是安安穩穩又開心溫暖的去睡覺,因為2012年的第一天我要到田尾公路花園獵奇!




這次的目的主要是找鷹爪和買幾個素燒盆。當然,這些其實都是「籍口」,真正的意圖就是去開心!

一開始逛得很滿足,過了中午就有人一直催(其實催得有理,因為根本逛不完),所以寒假一定要再來一次!

這次逛田尾更有方向感了。上回沒有找到富元仙人掌,這次一停車就是富元仙人掌。我們入內時,其實還沒開始營業,我們是從旁門左道進去的...

因為還沒到營業時間,內部又有點亂亂的,我們以為這裡沒人經營??...

其實這裡品種真的很多,有的小小一株價格不斐!開店後,工作人員待人親切,對我們的問題也回答詳細。我們在這裡買了綠珊瑚、熊童子、小精靈空鳳、章魚空鳳及仙人掌專用土與多肉植物專用土各一包。咦,到富元仙人掌沒買仙人掌?^^



入口處,陽光下...很有姿態。


透過玻璃欣賞仙人掌,另有一番風情。


原來九輪塔要由上往下看,才會看到它的輪轉!




很多的鑾鳳玉擠作堆也很可愛!


三吋盆長得滿滿!


這...


竟然被命名為男性之光!



閃人的金黃!

這是丸葉笹之雪。


這裡也賣多肉。




這種植物真奇特。每次看它都覺得很奇特!


這裡品種真的多!



這盆,不同層次的綠與植株大小,有盛大感!


扁扁的兜。


開花後便會生側株。
空鳳不需土,但老闆把它種在土裡,一樣會長根。


我買了這株!






我買了中間的這盆。






柱狀仙人掌要怎樣立在這麼淺的盤裡呢?

我也很希望自己能種出高高瘦瘦的柱子!


綠珊瑚長大會變這樣。


如果能擁有這樣的仙人掌缸,應該也會很滿足嗎?


很特別的造型。


十二之卷錦。很好看!



是亞龍木嗎?在沒有整理的工作枱上。


這...是播種的嗎?老闆在逐一分株到小盆再售出?
我也好想買個方矮盆,把仙人掌全部種進去,不必一株一株分開種...
讓它變成一個景觀!



最後的戰利品之一:兩株空鳳(小精靈和章魚),
一株50元,感覺有賺到!

很吝嗇嗎?不是,是很珍惜。
一次只擁有一兩個小東西,
對它會格外珍惜。

想像自己拿一個籃子,一口氣裝滿很多很多的植物,
您還會對誰有印象呢?
精挑細選下的,才會有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