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第一次砍頭

我的「乙女心」雖然有長得比較好了,
但還是覺得原植株與後來的側芽之間,
好像不是很協調。

如果我把大的植株直接剪掉,另外作扦插,
留下側芽,使它們長得更齊一,
會不會比較好呢?



另一方面,
買入的「虹之玉」也有徒長現象,
加上那些掉落的葉子節點都長出側芽,
把上段直接砍頭,留下段的側芽繼續長,
會不會比較好呢?

於是,春天未到,我就決定砍頭了。
(究竟明不明智啊~好怕做了後悔的事!)




於是,它們就變成這樣了!

這些小珠珠,未來會不會長大成人(?),變得很茂密呢?


斷頭後的虹之玉...真的比較難看...但我對你們寄以厚望!


剪出來的虹之玉,真的很漂亮!

剪出來的乙女心,真的很柔美!

我本來要單純的做扦插的...後來陰差陽錯...它們都被合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