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參觀白河多肉植物栽培園

話說2012年2月10日,
我在網路上發現這家位於白河的多肉植物栽培園。
於是,隔天立即驅車前往。

老闆個性純樸客氣謙虛有禮貌,
讓我們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這裡是多肉植物栽培農場,並不對外開放。
我們的到來可能帶給主人困擾。

所以離開前我還是先請示過,
可不可以在網路上寫分享文章。

雖然年輕的老闆說沒關係,
但長輩們似乎覺得被打擾。
所以,我在這裡有所保留。

在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多肉植物的栽培過程。
我覺得如果它開放為觀光農場,
應該會吸引人才對!

但不是所有人都會往「錢」看。
純樸的鄉農或許想過平淡的生活,
只要農作物賣個好價錢就好,
不想拿管理上的紛擾來打亂平靜的農田生活。


所以我們在這裡靜靜的看,
靜靜的挑喜歡的植物。
憨直的老闆一直說自己種得很少,
農地很小。

雖然我們沒有看過其他多肉植物栽培究竟有多驚人,
但老闆真的是個老實人。
我們找不到栽培園入口處時,
他還親自騎機車出來接我們入內。


多好多肉都是在戶外栽培。
顯然有些多肉需要直射好陽光!


網室內有許多品種的寶草。
因為這裡,讓我們愛上了寶草。


這是我們當天買的多肉植物。
我們還買了塑膠托架,方便把植物安排的載回家,
且家中多肉變多時,也很需要用到它!

接著來欣賞「個人特寫」吧!
有些植物的名字還喊不出來...以後再補上。


「九米里」


「黑王子」


「觀音石蓮」


「唐印」


或許是「風車」。

「十二之卷錦」

應該也是十二之卷錦之類的,但它的葉子顏色很清淺,
或許是「十二之光」。


「玉露」之類的。

應該是「春庭樂」。

或許是「祝宴」。

不知是哪一種「寶草」。
這組寶草後來換成下面這樣。 是不是很好看呢!?




「十二之卷」。


雖然也是十二之卷類的,但色彩及造型都很不一樣。
一時找不到名字。


「黑法師」。它很虛弱,但我喜歡它的「狀態」!
相信沒多久,它就會變強、變黑、變厚。


這盆不知名。因迫不及待的換了盆,
所以沒拍到原三吋盆的樣子!
它是兒子挑的。


我希望可以看到更多的台灣多肉植物栽培園。
或許有機會慢慢見到這些辛勤的耕作者...

23 則留言:

  1. 您好 看見你在介紹這多肉栽培園,請問是可以去參觀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文中所言,它並未開放參觀。但也沒有明確拒絕。

      刪除
    2. 老闆劉先生還蠻好客.唯下午14:30後去較適當.2014.6我就帶朋友去一趟.買了約2000元.一盆25元-30元.唯該小路由大路口進去,不管由哪邊(南或北路口)都要900公尺.且是僅供1車通行.若遇會車必定卡關.

      刪除
    3. 哇,沒想到你竟然找到了!聽到你說劉老闆蠻好客,我就感到放心了。因為我一直會感到抱歉,我們這些參觀者(雖然也會消費),是否會為農園主人帶來困擾。謝謝你告訴我這件事。

      刪除
    4. TCSC:我離那裏10幾公里而已.況且他家就是出來橋邊可以回車那附近(路邊)(橋邊)(X的對面).他的行動電話是用LKK手機而這附近,收訊不好.所以想靠電話找他要打家裡市話.如果找不到網友就不要打擾人家.來附近買些荔枝吧.哈哈.教會對面雜貨店有自種南瓜.荔枝呢.

      刪除
    5. 今天有去,也找到了,可是他說現在沒有種多肉,要等秋天

      刪除
    6. TCSC:中秋節前又去找劉先生.仔仔細細看了一下他的多肉.目前白河劉先生處幾乎甚少多肉.只有黑王子.月兔.乙女心.12之捲..留下來秋天要當母種之多肉.3個月內不用去了.我乾脆建議其秋天弄個萬顆熊童子種.明天春天就可放市場了.他說會努力看看.老闆!加油.

      刪除
    7. 萬顆熊童子!好建議!

      刪除
  2. 難怪這麼眼熟,原來妳有去,在2月份,今天我來妳的格子逛,才發現,妳家好多的多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當時告訴我農園的訊息,我好像隔天就出發了!尋找的過程一直繞錯路。現在回想好像在尋找陶淵明口中的桃花源...
      可能我已經對我家多肉習以為常了,所以不覺得多...不過算一算含仙人掌也有一百種...謝謝你來逛我家格子~

      刪除
  3. 請問:
    可以告知小弟白河多肉植物園的地址及聯絡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了「家儀的陽台盆栽小世界」裡的留言後,覺得似乎不方便給地址電話...請見諒...詳情見此連結之「回應」貼文:
      http://tw.myblog.yahoo.com/jw!Q5saU8qYERRW0ltgzA3niw--/article?mid=131&prev=217&next=93&l=f&fid=8

      刪除
  4. 不好意思,我看了這篇分享後,開車去找了好幾圈,就是找不到,心裡好生婉惜,不知可否告知較正確的位置,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得知對方似乎不是很歡迎別人參觀。所以我也不便告知。現在連我們自己都不太敢去...而且真的很難找。沒人帶路真的找不到。我現在也可能忘記怎麼走了。近似「桃花源記」的幻覺啊~~

      刪除
    2. 有網友說他們一票肉友遠道而來,且是和農場主人約好的,但結果等了好久被爽約了...電話也未接...所以我看我們還是不去打擾比較好...真的很抱歉...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已經不接受拜訪了。很抱歉,沒辦法幫你聯絡。

      刪除
  6. 您好:我是夢想家多肉植物坊的張老闆,最近正在苦於尋找多肉植物的苗商,之前都是找田尾,不知您可否給我劉先生的電話或是地址,如需要確認身分,可以到我的粉絲團去留言,我會回復您,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打電話去問,他說他現在種比較少,也不開放給民眾參觀。所以我不便給電話地址哦。真是抱歉~

      刪除
  7. 您好~我是多肉迷~可否告知這邊得聯絡電話跟地址嗎,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打電話去問,他說他現在種比較少,也不開放給民眾參觀。所以我不便給電話地址哦。真是抱歉~

      刪除
  8. 請問現在還有在種植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