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兒子的食蟲植物

我兒子嫌我沒深入介紹他的食蟲植物...。
唉,其實真的很難介紹...

我說:「你以後長大自己寫吧!」

紅孔雀毛氈苔



眼鏡蛇瓶子草。350元 (天啊,這麼貴...)
這裡有成熟後的驚人模樣!


我知道你想告訴我,什麼都沒看到。
因為前面兩張照片用Canon S90拍的,
這張是Canon IXUS 860 IS 拍的。(老公說我沒用心拍...還怪相機...)

這是買「眼鏡蛇瓶子草」後,老闆免費送他的。
因為老闆說,很少小孩會像他那樣,
把食蟲植物研究得那麼深刻,
所以送他一盆「叉葉毛氊苔」作為鼓勵。

以下這張是S90拍的,終於看清楚了吧!


小毛氊苔。在南門花市購買。
原價150元。老闆有算便宜,
因為兒子已經在那買過好幾株食蟲植物了。


被我們分株出來的捕蠅草。
有點會掛的感覺...夾子的顏色也由紅轉綠...(嗚...)



捕蟲堇。

原來快卦了,後速速用透明塑膠盆罩起來,
給它高濕度,終於又長葉了。

可是不久夏季就要到,
塑膠罩不會讓它悶熟嗎?
好納悶。




食蟲植物,好難養。

不小心看到捕蟲堇在原生環境裡的模樣...
好美!像蝴蝶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