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植栽筆記(2):春秋型種多肉植物

春秋型種(全日照) (以我家有的多肉來編列)

熊童子:討厭炎熱,夏天注意通風,停止給水。(以上書本摘錄) 原來是這樣,四月中,我的熊童子就開始變得有點差,甚至最近有在掉葉。輕輕按壓,葉子看起來軟趴趴的,應該是缺水嗎?但是炎熱時停止給水的情況來看,我不應該再澆水了吧?那我該怎麼做呢?取得涼爽處,但它會因此徒長嗎?嗯...試試看,如果失敗了大不了再買再實驗!




乙女心:也有資料把它歸類在冬型種。我覺得它春天長得最美!

被砍過頭的乙女心,到了春天,
小幼芽就長成大叢珠珠了!
珠珠尾端還帶點紅。


綠珊瑚:綠珊瑚很多種,不知道書上指的是何種。我猜想是立枝綠珊瑚吧。因為立枝綠珊瑚最後都長得像大樹一樣!我教室走廊上就種了一株。

黃花新月:冬天到春天,黃花新月都長得很好。不過長得過多就會亂亂的。我家的黃花新月不太紫,應該跟光照有關。

2012年3月11日的黃花新月好盛大。
莖變紫了,葉子還是綠及瘦長型。


春秋型種(半日照) (以我家有的多肉來編列)

綠珊瑚:我覺得綠珊瑚半日照比全日照好!我的經驗是,垂枝綠珊瑚在春天到初夏時長得相當快速,很像瀑布!接下來會如何發展,就靜觀其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