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架設臨時避暑區

4月的台南,時而涼快時而熱騰。
多肉植物的位置一直拿捏不準。

我把西曬的硬刺仙人掌們移到前陽台,
前陽台上原有的多肉移到臨時鐵架上。

我當然不會滿意這個黑色鐵架,
可是先生怕我亂買層架...說「這樣就很好看啦!」

無論如何,我還是按耐不住買了四片松木拼板,
配上原有的紅磚,搭建一個臨時花架。

這是先生原來放雜物的鐵層架。
是十幾年前我寫論文時買的推架。
1000元,到現在還記得,因為買貴了。



植物放在這裡,可以免掉10:30am之後的強光直射。

本來只靠這個層架避暑,但空間不夠放,
且有些對光線需求量較大的多肉,
會被上層植物擋住。畢竟還沒到正夏。

於是,趁老公不在家,先斬後奏,
到B&Q買了四片松木拼板,組合如下。

那些有洞洞的紅磚是特價品,
在中南園藝資材行購買。
一個25元。
組合起來不算太難看。老公看了...說:
「不錯啊~ 這樣就好了,不必再買層架了。」


感覺很不穩...


松木拼板有塑膠膜封住,
可以當防水用,所以沒有拆開。


所以五樓的陽台就變這樣了。
至於那些垂吊型植物們,
都因為光照太強移到四樓或一樓去了。

原來的五樓是這樣:
(拼接照片)


等正夏來臨,這些多肉們都不知該往哪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