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解解肉毒癮!

因為上週都沒有為多肉們忙碌,感到一陣空虛。週五中午,我殺到七甲花市去解解肉毒癮!這個時候的七甲花市,冷清清的,沒什麼人。我在這裡快速又緩慢的逗留了30分鐘。快速是因為30分鐘真的很快!緩慢是因為人在欣賞美的東西時,其實會感覺到時間很漫長...。


用碗來種這種寶草類的多肉(?),舖上一些砂,蠻好看的。


俗名「仙女棒」,書上資料寫「猿戀葦」。(好奇怪的名字)
我本來想買,但老闆說這一區多肉全被插花老師訂走了...
(真有眼光,這一區的都好健康!)
我後來在大輝園藝的腳落看到兩株不錯的,
但它種在中式盆器裡,雖然也很好看,
但不是我要的感覺。所以沒買。總會有機會的。


耳墜草又叫虹之玉。但虹之玉聽起來比較高雅。
但它變長變多後,真有一種「草」的感覺。


斑葉嬰兒景天。
雖然種得不夠飽滿紮實,但看到一些枝條也頗有姿態的。
於是就買了。為了搭配它,我又買了下面這盆。↓


老闆說它是馬齒景天。但網路上看來看去,應該是「玫瑰景天」。
買了「玫瑰景天」,又要搭3盆100元,所以又買了「磯小松」。


唉,長大後的垂吊綠瑚珊會像個人頭...
為什麼嘆息呢?因為我們家的小綠開始出現凌亂感。



看到這株碧雷鼓,真覺得很恐佈。
我們家小雷還是別長這麼大比較好!


後來到了放學時間,我又憋不住的到布田手作去,買了覬覦多日的玉串。
但因我已經有玉串了,所以心感到萬分的罪惡感。
為什麼我想買呢?因為我想做成吊盆!!!!!

我在布田手作也同時買了虹之玉!
但在回家的路上,緊急煞車,結果其中一株被削去半邊肉!
見下圖↓



2 則留言:

  1. 我在布田手作也同時買了虹之玉!
    但在回家的路上,緊急煞車,結果其中一株被削去半邊肉...
    以上文字讓我笑半天…哈!
    希望都有平安長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娛樂讀者也算值得了!^^哈~ 它們後來長得超好的,但到了夏天就說再見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