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身心障礙關懷宣導週義賣

一年一度的身心障礙關懷宣導週義賣活動又來了!每年這個時候,特教班都會和商家合作,端出漂亮的盆栽當義賣品。今年除了草花,還多了觀葉植物。我買了美女櫻、金魚草、薰衣草、斑葉鐵線草、新品種的常春籐。我做了簡單的合植:





以上唯獨斑葉鐵線草沒有真正種下去。因為很想另有作為。

另外,我在跳蚤義賣品裡,花了幾個十元硬幣買了幾個可以充當盆器的小器皿。我分別為它們種上白城、斑葉嬰兒景天、玫瑰景天,還有一個忘了叫什麼的。就這樣搭配幾天前合植好的仙人掌,在教室走廊的灰色木椅上,弄個迷你花園。
   
直直的小杯子,很可愛。


它原來是小型茶葉罐,被我釘洞種多肉。


叫什麼來著?問問兒子吧!啊~ 是「紅彩閣」啦!
還是年輕人(小學四年級)記憶力比較好!


可愛的陶瓷牙刷架。


仿造書上的作法,用水栽法養仙人掌。
書上說,只要水不要超過莖就可以。
我保守一點,只要根有吸到水就好。
不知結果會怎樣。



這是做酥皮玉米濃湯用的器皿。




連同迷迭香、斑葉毬蘭,
我把小植栽們集合在一張木椅上,弄個迷你花園。


在椅背上貼上:「愛護花草,留住美好。」
為什麼要貼呢?因為這裡很不安全。
有的學生會做這樣的事....↓


很心疼吧!最洩氣的是,無法知道是誰做的。
如果知道,我一定會好好教導他正確的觀念,使他不再重犯。
這株仙人掌已被折騰不下三次,每次都被折斷不同的部位,
且有吃髓知味的傾向,因為被折的面積越來越大,使它已經不成形了。

我只好把它安置起來,不能再讓它被凌虐。


原來它們是大頭狗潄口杯、乳液罐及牙刷架!


這個木杯很有質感,一個10元!真的撿到便宜了!
我覺得它適合種玉串!

上面這兩組小鳥,一組1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