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台南轉角餐廳的多肉造景

今天是耶誕節,暖活的陽光出來了!我們一家在吃完早餐後,到成大附近的巷弄散步閒逛,讓視線跟著暖和的日光跳舞!

這家轉角餐廳很有名。以前也來看過(只駐足門前,從未用餐),但今天意外發現轉角餐廳做了多肉植物的造景!(咦,以前怎麼沒印象!我太久沒來了嗎?)



哇,今天真是大豐收了,竟然有這麼棒的意外收穫!免不了我要用力拍照一番,回來後還在網站上看到他們一年半前造景的樣子!真的很讚!看到一盆盆的多肉最後移植成完美的造景,看得讓人好生激動!

不過,我更喜歡一年半後的樣子,雖然部份有些頹敗感,但正是這種經歷「歲月洗禮」的樣子讓我第一次體會合植之美!植物之間形態各異又相互映襯,而且鏡頭可以在這些合植中找到許多不經意的角落,似乎每棵植物都在鏡頭下成為主角!

我真希望自己也能擁有這一片景!






這裡的虹之玉因為日照充足而變紅!


夾縫中的生存就是這個味嗎?


大家搶著爭取最好的光照!


雀扇竟能長成如此強韌,真是太美妙了!








地上看起來像野草的,竟然是黃花新月!









看看這星之王子的模樣!
生長在岩石夾縫中的它,不再是「王子」,
變成生之勇者,與凌波競爭自己的生存位置!








今天,真的大飽眼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