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新生!

植物的成長令人激賞!這跟看孩子成長是一樣的心情!

很平凡的魔星花,但是把它安置在一碗純淨的家,便整個的不一樣!
尤其它長出側芽時,更是令人喜悅。以前太把它視為理所當然了,
所以沒有注意看它每一刻的美!



這組魔星花真好命,被我拿到樓上來養成嬌滴滴。

長大後的黃金司其實並不十分好看。它們的小寶寶們卻很可愛。


圓滾滾油亮亮的的綠之鈴,看它滿溢的樣子就覺得讚嘆!^^

星之王子長出兩顆小側芽。我不知道原來它是這樣長的!
可見我真是大驚小怪!但這也是初學者才會有的幸福感。
當一切都理所當然時,驚喜就不再出現。

這是被我養得很可憐的圓葉古木。
我在花市看到的圓葉古木,真的就如同其他網站所說,
很有金錢滿貫的意象。我當下對圓葉古木就帶了點失望。

但所謂意象其實都是人製造出來的,我大可不必理會俗世的角度,
依舊以珍惜慈愛的態度對待家裡的這三株。
那天發現下方的這一葉側芽,我真的萬分感動!

臥牛吐露舌頭,出來一舔初冬的暖陽!
(究竟是臥牛、子寶還是虎之卷呢?)

以20元買回的小幼苗虹之玉,很不小心的被我弄掉了葉子。
但沒想到虹之玉的葉子比玉串更容易生根發芽!這是新生的喜悅!

這是跟布田吳老師買的乙女心。看它原來的葉子多麼肥厚大隻!
來到我家後長出來的卻小得像玉串!

雖然新生葉片不給面子,但這些冒出的側芽也未免太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