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田尾公路花園(1):菁芳園

以前即聽先生說田尾公路花園很了不起。週六連續逛了兩個花市後(七甲花市及南門花市),我們決定趁勝追擊,週日殺到田尾公路花園去!



出發前先盼顧我家前陽台的多肉。一張下潛式電腦桌快被植物擠滿。右上左下的酒瓶蘭與五彩千年木,各自以綠色及紅色的葉子在桌子上放射固態煙火。看到滿意了,才出發!

入菁芳園,假日每人收費100元,可抵消費。

一個繞道,整個很北歐風。12月、1月會更漂亮!

落雨松可直接長在水裡!

餐廳的沙漠意象入口。

雅樂之舞真健康。

在雜誌上看過,原來是這裡!

問工作人員如何澆水及整理。
回答:上方有澆水系統滴水。
必要時會爬上去處理枝葉或其他植物問題。

配上個「小人」才能看到腎蕨的「巨大」。

人道養雞場生產的蛋。一顆10元。空殼上還種了寶草。


好大串的松蘿。

厠所通道也有美麗的吊盆,且地上非常乾淨,
絕無一般種植環境的潮濕。

人道養雞場,有鐵棧道讓客人觀賞。還可以看到母雞帶小雞的畫面,公雞則在旁邊散步。這是我小時候常看到的景象,現在則要花錢才看得到!

魔星花和枯木可以搭得如此美。下方是千月兔。

地上分佈了一些仙人掌。
兒子說紫紅色的那株叫「太陽」。他說他在書上看過。

對多肉、仙人掌及食蟲植物著迷的兒子。他的腦袋可以記很多知識,我卻聽得半信半疑。但整體來說,他的植物資訊具參考價值。

陽光出來了。從室內往外看,畫面真美!

若沒記錯,buffet一人份399元。(?)

有陽光的情境下,室內更美!

意外發現這本好書,對入門者來說很有用!我照著書上的指示繁殖了一些植物。希望管用!哈~

入場券100元可以抵消費。當然不可能吃buffet,只好全數拿來買麵包!400元的麵包!

幽默的「保證發霉」,真有噱頭!

別人拍合照。我故意把他們納入鏡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