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第一次合植(3):再接再厲

完成了第一個不是很成功的作品後,
我根據前面賓主不分的缺點作改進。

這次我把最大的那株江戶紫設定為主角,
接著為它找配角。


我找來了菊花寶草、乙女心、白佛甲及心之蔓!

這次的植株大小差異較明顯,
葉子形態上雖有較多的類似性,
例如都是放射狀,
但在色彩的層次上略有深淺搭配,
比前面那盆合植進步多了!^^ 

自己先高興一下!


接著,
再繼續往下組合。

這時,情緒已經很high了。
覺得合植好好玩!

我取下明亮搶眼的火祭,
搭配上細碎的白佛甲和黃金萬年草。

這三種植物有大小的對比、造型的差異、色彩的層次。
我發現植株種類若要多,就相對需要較高的合植技巧,不然會亂。
種類單純,合植起來較易上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