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逛大輝園藝

昨天到高雄勞工公園假日花市還看不夠,
今天早上一人驅車七甲花市。

實在好久沒來了,想看看這裡有什麼改變。


多肉面積比以前更大!


大輝園藝還是有那麼多多肉植物。
但可能是近夏,多肉境況不佳...


賣相不佳,成長狀況不好...


夏天的多肉真的會這麼慘嗎?




春夢殿...忘了調成近攝模式...
很多家的春夢殿都還沒有完全成長就拿出來販售,
這是我很納悶的地方。

我總覺得商家應該販售好東西,不然信譽會受影響。

忘了用近攝模式...石蓮們身上斑斑點點,真可憐...


我挑了這兩盆。左邊龍神木(兒子指定),右邊金七龍(希望沒弄錯...)。


看到兒子喜歡的瓶子草。


我以為多肉就前面的那些,但沒有想到繞進去之後,
竟看到新的多肉區!哇,太驚人了吧!滿心歡喜,
因為前面看到的多肉都境況慘烈,
裡面的多肉卻油油亮亮!


好看的唐印。


好健康的銘月!

奇怪,怎麼老了忘了調成近拍模式卻不自知!


真想買這些叢生的仙人掌。



因為仙人掌長相奇特,很想買來種在教室外當活園藝教材。


本來想買兩盆蝴蝶之舞錦,讓它湊成一大盆,應該很美!
但為了不要太花錢,我還是只買一盆...


要買這些嗎?猶疑了一下...真的又要為多肉花錢了嗎?
是多肉癮的循環週期到了嗎?

我後來把「四海波」放回去...因為一盆定價140元,特價100元。
但在田尾好像沒這麼貴。另,「黑法師」也設定為特殊品種。
可是我過去真的以三盆100元的價格買黑法師...

我換了「莎薇娜」,雖然它看起來境況不佳,
但想說也許我會把它種得很美呢? 至少名字很美...





2 則留言:

  1. 台南市還有很多間園藝店呢
    只是不專攻多肉

    向陽花木兩三間分店
    安平的新綠生活
    海佃路的峯華園
    台輝園藝

    雖然和緯路上的中南園藝資材灰塵不少,
    但品項多,有需要時我都往那兒買盆買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向陽和中南資材,其他的都還沒逛過。有機會去看看!中南的陶瓷花盆確實便宜。我的花盆幾乎都在那邊買。但彰化田尾的隆盛園藝資材行最便宜!

      在鐵花架方面,同一品項的鐵花架,我就看過三種價格,分別是:130, 160 及199。以B&Q最貴。價格差好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