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徒長...

春末至夏這段期間,照顧多肉植物真是煞費心神!

才上上個禮拜的事,台南忽然大太陽,多肉們的油亮色澤全部被烈日逼退。有些葉兒們奄奄軟軟,心一急想餵它們喝飽水,不料在又熱又濕的狀態下,心葉斑葉毬蘭及一些幼芽竟然就掛了!那些食蟲植物們更是死傷慘重。



看著烈日不退,我趕緊為它們大遷徙...但才稍微後退幾步,乙女心和虹之玉二話不說立即抽長。本來很自豪葉形緊密的樹狀石蓮,也都「開枝散葉」了...唉唉唉!

上週連續陰天數日,已經被我 "退避三舍" 的白玫瑰,它的葉片本來又緊又實的,竟然就徒長了!已經徒長的東西應該就回不去了...嗚嗚嗚...真是沒經驗啊~ ~ ~ 真可惜沒拍到它植株緊密的樣子,現在想看都看不到了!(看下方照片下葉厚實感就知道它原來多美!)



黃麗石蓮也是有點抽長及葉型變小...
也是因為我把它「收到」牆角的關係...


可憐的九米里,徒長成這樣!


左上方是原來的葉型,其他長出來的...細細瘦瘦...
我真是照顧不週!

我接觸多肉植物算來僅六個月,
確實是第一次面對多肉越夏的問題...
怕它們曬傷,又怕它們陽光不夠...
怕它們缺水,又怕它們悶濕爛根...

希望多肉們不要因為主人經驗不足而犧牲慘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