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替多肉換盆(6):垂吊森林 ^^

說森林太有畫面,不過是幾個吊盆~ ^^
但還是充滿期待!

利用黑色鋁線,扭出三個小圓扣。


把鋁線套上剛植入鐵線草後的仿陶塑膠盆。

剪出棉繩三條,上方打個結。
(麻繩比較好看,但用完了!)

下方棉繩準備綁在鋁線的三個圓扣上。

三個支點都要繫好!

吊掛起來,自製吊盆成功!
這是從布田手作買回的鐵線草,

鬆開鐵線草的葉子反而使它變得凌亂鬆散(小小後悔),
希望沒多久它能長得密實一點!
它是最新加入的垂吊森林成員!^^

從這個角度看,嗯...還太稀疏...

這個角度看,就有高低大小不一的多層次效果囉~
原來假相就是靠攝影角度製造出來的!^^

黃花新月的吊盆比較危險,一個不小心的麻繩滑動,
有可能讓盆子凌空而下!所以還是有鋁線的比較安全!

靈機一動,把空氣鳳梨懸吊在黃花新月的下方,
可以創造更多的空間層次!

新玉綴的吊盆作法則是全黑色鋁線。
好希望它未來像別人家的那樣,一串串垂掛下來!

弦月是最早被我轉換成吊盆的。因為我買回後都沒有移植,
結果葉色暗淡,換盆後有翠綠一些了!

麻繩比棉繩更好看~

移植後的百萬心。


先生喜歡的常春籐。常春籐真不好養。
不能太亮也不能太暗,還要維持空氣濕度。

這不是黃花新月最理想的種植方式。
但在還沒辦法給它最理想的家之前,
我希望它能繁殖更多,讓我的園藝風景更多樣!

從平面擺設到吊掛式,
天啊,我的慾望越來越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