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珍愛月兔耳

在今年10月份到布田手作之後,我一直注意月兔耳這種多肉植物。當時在布田有兩盆,我挑了一盆,但它和月兔耳不太一樣,葉形比較寬,葉色比較暗。如下。我一直視它為月兔耳,網路上也有看到類似的圖片。但現在看多了顏色較淺、葉形較瘦長的月兔耳,就覺得這株應該另有名稱。





對於月兔耳,我第二次看到是在田尾花市的鳳凰園。當時對它沒有什麼感覺,只是覺得都很健康,卻沒有想買的fu。如下。


但不知何故,12月份到布田一次,看到老師裁縫教室裡的那株還在三吋盆中的月兔耳,竟有一種莫名的卻淺淺淡淡的觸動。這株植物怎麼那麼悠靜呢?

約莫過了一週,我又到布田,跟老師說好想要樓上的那株月兔耳...。就這樣,注意了兩個月的月兔耳,我終於買到一盆能觸動我的!

其實那些植物從培養場出來,個個都長得差不多,但當它被照顧之後,它會受到主人氣質的影響而開始有了改變。我想,要找到心中屬意的植物,不是容易的事。擁有了它,便格外珍惜。

我買了一只素燒盆,本來要給「愛之蔓」的,後來卻給了「月兔耳」。而這兩株,正巧都是同一個時候在布田買的。我感覺,它們對我意義不同,因為都是千里尋她千百度!




未換盆前的月兔耳。老師說,月兔耳是夏型種,冬天要少給水。

換盆後的月兔耳。但卻沒有拍盆身...
換盆後的整體滿意度只有80%,怎麼會這樣呢?
但還是很喜歡它的安靜感。

月兔耳的葉片,像秀氣女孩中長度直髮上的髮夾。 
這樣的聯想不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