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植物中毒(1):又逛七甲花市

近日我和先生還有兒子都一直在聊植物的事。女兒說:「除了我,你們都中毒了!」




昨天兒子考完段考。我有答應說,如果考進前五名,媽媽就買金琥給你。他說:「考前五名?那我寧願用自己的錢買。」我說:「咦,不錯哦,開始不容易被人收買了。要有骨氣,不要別人給你什麼你就唯唯諾諾!」其實我不是虛榮的媽媽,我只是希望孩子可以設定自己的考試目標。但他又說:「但是如果真的可以藉由考進前五名得到一個金琥而不必自己花錢,那又何妨呢?如果考不到再用自己的錢買就好了!」臭小子,算盤算得還不錯!


結果,他得了第六名。我知道他心裡難過(因為他這次很努力,並考了有史以來的最高分387),刻意問他心裡有難過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於是我抱著他說:「沒關係,你在我心中已經是第五名了。明天我們就去七甲花市買金琥!」




今天一早,我們刻意經過永康區中山南路的「豆漿嫂」買早餐,再前往七甲花市。他們家的蛋餅很有特色,可以試試看哦~


因為已經走過兩次大輝園藝了,這次我們刻意挑選別家逛逛。園藝店要深入其中才知道另有天地,且每家氛園都不太一樣!所以我這次可以說是藉兒子之名,滿足了自己尋找多肉芳蹤的「癮」!


【季花園藝】阿桑忙著修剪受傷的植物,任我們自由觀賞。他們家的唐印非常健康,很想買一株130元,可惜有人不支持便作罷。未來吧!時機到了總會擁有它的!


這是季花園藝的狗。超會接待客人的!當我們走進園裡時,牠飛奔出來不叫不吠,很乖巧又聰明。

 這家的吊盆植物很健康!

三角霸王鞭 

好大的唐印圍著仙人掌們。

唐印的葉子好厚實,還有紅邊。

植株真健康,好想買!

中毒的不只我,還有我先生。

好健康的百萬心。但我並未在季花園藝買任何植物便離開。
因為我很清楚我這次是來找金琥的!

【台南花卉】這家在造景方面也頗為用心。

這是台南花卉的香草植物區。
站在這裡拍照,還可以聞到很香的植物香氣。

日日春前面就是香草區。

這是水耕植物。商家利用蝸牛殼來製作小小品。

訂價70元。  

水耕植物區。植物因受限於種植方式變得非常迷你,
也因此形成小巧的趣味美感。

水耕植物


仙人掌及多肉植物區。白色的階梯花架塑造一個入口意象。
但可能主人要照顧的植物種類太多,所以多肉們並不健康。
  

徒長的玉串們。

斑葉心葉毬蘭真美!

心葉毬蘭
  
整齊排列也挺可愛的!
  
看上它了,斑葉百萬心!

還沒買金琥,我們就在台南花卉消費了270元,買了非多肉植物。

【大輝園藝】最終我們還是來到大輝園藝找金琥。因為我們知道大輝的仙人掌和多肉在七甲花市裡是照顧得比較好的。不過相較於多肉剛到貨時的「鮮嫩多汁」,相隔了兩週後的多肉,生長狀況就真的有變差了!

終於,我們在大輝園藝把金琥買回來了!金琥原產墨西哥,據說壽命長達百年,是仙人掌中的大哥大!(?) 金琥非常不便宜,這個三吋盆金琥要價50元,兩倍大的要400元,三倍大的1200元。看到網路上的這些照片,就覺得「遍地黃金」了!

兒子,我們也來把50元變1200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