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整理前陽台

續上回植物被曬傷,我為後窗台進行減光後,因吳老師的一句話「早晨的陽光比較好」,我決定把前陽台整理起來,好讓多肉們能沐浴在柔和的晨光下...。

但變化總是趕不上計畫,因為前陽台整理好後,竟然...後窗台的多肉們還沒移居到前陽台,前陽台就已經被新買的多肉們給佔據了!這是怎樣!?難道我又要照顧另一批多肉小孩嗎?!!!



整理前陽台的歷程其實很辛苦。前陽台其實沒有東西,有的只是日積月累的灰塵。但真正可怕的不是那些灰塵,只要強力水注,灰塵就可以清乾淨。真正可怕的是通往前陽台的「通道」充滿障礙物,那是我先生的書房!

我先生的論文持續便秘中,書房也因此堆得亂七八糟。想當年我也是整理論文資料的高手,但他的論文我卻一點也幫不上忙!這就是為什麼我一開始就很排斥把多肉們送到前陽台的原因。要知道,經過這麼髒亂的書房,還有賞花的心情嗎?

好吧,事到如今,為了多肉們,我得做點犧牲,開始在自己感冒欲昏的晚上,動手打理這場混亂。

首先,我把功成身退的A桌(電腦桌)移到陽台。把B桌(兒子正在用的辦公室桌,也是我當年的論文寫作桌)移到原A桌的位置,把B桌原有的東西擺上去。B桌上兒子的東西全部搬到C桌去。而C桌原來的10年老舊電腦決定拿去回收!

這些桌子不重但體積大。我「一步一腳印」的完成了這場「乾坤大挪移」!接下來是可怕的一堆物品,分類、清理、打包、歸位、吸塵、掃地...,每一個工作細節都和流逝的體力競爭!漸漸的,腰有點酸、膝有點痛、頭有點昏。

完工後,先生說:「妳的整理功夫還是那麼厲害!」女兒說:「妳好厲害,把爸爸的書房整理得很有民宿的fu。」沒錯,先生說:「房間整理乾淨後,寫論文真的比較有fu耶!」

其實我不是為了幫兒子整理書床,也不是為了幫先生整理書房,而是想要開一個通往前陽台的舒適通道!為了多肉們,我這個當媽的,也真夠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