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第二波換盆記(3):月兔耳、黃麗石蓮、黑法師

這兩只盆器是同款式不同顏色。
一黑一白,
同樣的垂直條紋,同樣的好看。

我把新買的月兔耳置入比較看看。
這株月兔耳是特殊品種。
是多特殊我並不知道,
因為我對月兔耳沒有研究。
但它的葉子真的很「大」很「長」。

老闆娘說有人向她訂的,
且沒有來拿。
本來要賣100元,現在80元便宜賣給我。

因為我太喜歡了,
忍不住就把它買下來了。

我先把它放入白盆。


再把它放入黑盆。
哪個比較好看呢?
我覺得黑色有神秘感,
又可以和月兔耳的紅褐色鑲邊互映,
加上九米里很適合白盆,(如下圖)
所以就決定讓它入住黑盆了!^^


買回的盆器要適當分配,放在一起比較更精準!


這株我並不知道叫什麼來著,
因為園藝店的老闆並非這方面的專門。
他們家的多肉種類不多,賣得不好,
任憑植物在三吋盆中成長,
過了一段時日,就出現像上面那樣的植株造型。

我先前看上別一株也是長高頗有姿態的紅晃星,
可惜猶疑了幾日後,就被別人買走了。

常常有這種真正想要的被別人買走了,
只好挑剩下本來沒有很想要的...

所以看到好東西時,有時真的很掙扎...

嗯,這兩只盆,何者較適合它呢?


最後還是選了這個方盆。


這株黃麗石蓮在南門花市買的。
非常壯碩結實。葉序很美!
我為了挑了個高型白方盆。
家裡已經有另一個同款方盆了,
但它實在很能襯托多肉的美,
所以還是再買一次!


2月28日,黃麗還綠綠的。
3月11日,葉色變黃,還鑲了紅邊!
(見下圖)




我在白河看到它時,它在不起眼的角落東倒西歪。
當時它的葉子很綠很軟,很不健康。
(我先生不敢相信我會買它!)
但我看中了它的造型,並且我相信它前途無量!



換盆時,我為它挑了木桶花器。
木桶花器不高貴,但有樸實感。

瞧,才隔了十天,葉子變得深又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