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第一次合植(2):第一個作品

在合植之前,除了準備肉材,
我和兒子還到中南園藝資材行買了個大圓陶盆。

如果不是兒子,我想我的合植作品不會這麼快產生。
所以,有些事情其實是要靠衝動,
或是被人逼迫!


完成兒子的大陶盆之前,
我先合植這組小品好建構一些合植經驗。
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
為了不想讓大陶盆合植失敗,
我得為自己創造一些小經驗。

但它有一個悲慘的故事,
就是在準備乙女心時,
其中一株不小心從五樓掉到一樓,墜樓身亡!
嗚...有夠扯啦...
而且還聽到輕脆的一聲「啪」,
可見多肉們多麼的juicy!


因為我的相機被女兒帶去旅行了。所以過程沒有拍下來。
現在看到的這些照片,都是第三天才拍的。





這組合植看起來亂亂的。
我想,應該看不出賓主,且細碎的東西太多。

肉材有:
乙女心、菊花寶草、虹之玉、子持蓮花、弦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