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替多肉換盆(5)

這株「雅樂之舞」可以說是我最早多肉中僥倖存活的老將。當時我根本沒有多肉植物的概念,買它只是覺得它很有姿態。它被我放置在觀葉植物群中任我澆水,淹淹一息可以想見。它歷經了數次生命威脅,能存活到現在真可說是苦盡甘來!


過去,我把它種在黑白相間的小陶盆裡。這只小陶盆是因為便宜才被我買的,所以比較沒有質感。最近看它很爭氣的冒出新葉,再加上受到田尾公路花園那些雅樂之舞的刺激,我決定替它換盆。看看藉換盆來換土是否會好些。

這是它原來的盆器,方形黑白橫條相間。


後來換了這只盆,且土面放了粗的貝殼砂。咦,老態變新姿了!

這個白淨高方盆很好看。真是一白遮三醜啊~

雖然不強壯,但我也喜歡這種艱難中成長所呈現的體貌。

廣角鏡讓畫面有點扭曲,但我想取高盆的剪影。
希望這株雅樂之舞未來可以長得肉感一點。

這組龜甲團扇終於等到換盆的日子了。
其上放了麥飯石,變得更粗糙銳利。沒有特別理想,但尚能接受!

這組魔星花是自家花園中摘枝下來扦插的。
不管怎樣調整,都覺得像在比中指。唉,我也沒辦法了。

哇哈,我的一哥來了!
聽說金鯱(左)是仙人掌中的大哥大,
但我覺得豪哥(大豪丸)比較好看!
以前我叫它豪仔。換盆後叫豪哥!
所謂佛要金裝,人要衣裝,多肉要盆子裝!

這株是難纒的白城。為什麼難纒呢?
因為它的刺雖短卻尖銳得很恐怖,
常常被它刺到!
所以我決定給它一個高雅的盆景,
看看能不能馴服一下!


淨白的盆景是不是讓白城變高雅了呢?

這次換完盆,又是一個上午過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