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替多肉換盆(8)

昨天的換盆經驗其實帶一點點沮喪,所以陽台上散落一地的工具材料都沒有整理。今早起來,覺得自己應該平常心,於是愉快的心情又出現了。

我把那盆我們家元老級的多肉--雪晃拿來換盆。效果真的好!我很喜歡這盆雪晃,因為它的刺硬中偏軟又綿密,我給它舖了一層中性偏暖的石子,正好呈現我今天的心情。




看!天蠍座的神秘個性!^^ 

昨天沒有靈感的虹之玉,我把它直接套在原來雪晃的木盆裡。看看還挺搭的。有時候,不要貪心,不要老想做個什麼最好的東西或是想改變什麼。沒有得失心,反而會發現平凡的快樂~ 看,從布田買的虹之玉,它的葉尖有轉紅耶!

你知道嗎?我有個發現。其實園藝店要照顧的花草太多,多肉不一定是老闆最擅長的,所以多肉批到園藝店後兩個禮拜或一個月,它們的生長狀況會變差。如果你沒有趁新鮮就買,可能會找不到足夠健康的植物。

所以,我會到布田買多肉的原因,就是因為吳老師跟我們這些喜愛多肉的小戶一樣,本身就喜愛多肉,所以批過去的多肉在老師家會受到細心的照顧而維持健康的狀態!所以,在這裡替吳老師打個廣告囉~ ^^  http://blog.xuite.net/clothfarm/blog



話說吳老師告訴我現在是黃花新月的季節,可以扦插繁殖。我照做了!它在三吋塑膠盆裡待一小段時日後,我今天一時興起,把它移植到玉米罐裡。還意外的發現三吋盆的塑膠吊夾,竟然能恰到好處的夾住玉米罐!未來我或許會用麻繩來編織網狀吊繩,讓它的質感更好,但現在就暫且如此,把美好的想像放到未來去期待!^^



你知道換盆最怕的三件事是什麼嗎?一:翻盆。二:翻盆。三:還是翻盆。如下圖!


嗚...我只是想拍一拍它而已,先掛在一個不太窂靠的地方僥倖方便一下...但沒有想到悲劇就發生了!唉,反正都不是第一次了,把它撿起來就好,所以就幽默一下拍張照吧!^^

今天的換盆快樂指數:9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