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和兒子在府中街找空鳳

因為到南門花市一無所獲,我帶兒子到孔廟對面的府中街找空氣鳳梨。我的第一株空鳳就是在這家買的。剛到時,老闆還沒擺攤。本來很失望,折返時發現老闆來了!很高興,我們就這樣站在那裡看老闆擺攤。從空盪盪的竹蓆,到滿是空鳳,我們也站得夠久了!

兒子想買「大霸王」,我一直以各種原因延宕其要求,說必須等他長大後自己賺錢自己花,不能老用媽媽的錢滿足自己的興趣。但最後還是心軟買給他。不過,因為和老闆聊天的過程,老闆覺得這個孩子也想要很久了,加上對植物如此認真與殷切,所以就便宜算我們100元!^^ 謝謝啦~





邊看邊和老闆聊空鳳。


老闆是親切友善的年輕人。
我冒昧的問他這是正職或副業,
他說是正職。

哇,興趣能當飯吃是最棒的事!
看來我不必擔心兒子將來會養不活自己。


老闆的鳥籠鋁線創作。
猜猜看這株多少錢?
1200元


老闆的空鳳創作,把三株小精靈黏在石頭上。


最後就買了這株「大霸王」。
大霸王長大後會變這樣:
真的很美,對吧!
這也是我心軟的原因啊~


哇,聊著聊著,聊到老闆都把攤位就定位了!
老闆身旁也有一位多肉玩家,
也很熱心的為我說明空鳳的照顧方法。
真是古錐的年輕人!


把我們決定買的那株大霸王放在老闆的鋁線上。


老闆憑感覺拗的空鳳座椅。


回到家後,兒子很奮力的為他的新寵大霸王弄個座椅。
辛苦了半天,弄成這樣,
真是令人感動呀~ 


扶正來拍,也不算難看。


作為他的老媽,當然要助他一臂之力。
我保留了他的創意,
幾乎沒有做變動,
只是利用鋁線讓空鳳固定得更穩固。


架在白石上的大霸王還是很美啦~


看看兒子的美感! 哈~ 有趣啦~

能擁有一個和我有共同興趣的兒子,
真是一件很棒的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