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2日 星期六

植物中毒(2):再逛南門花市

跑完七甲花市已經十點半,我們又衝到南門花市,因為某一攤位有賣很好看的玻璃盆器。我跟先生說,你在路旁等我一下,我買完就上車。誰也知道,這一開始就是謊言!因為我和兒子又被多肉植物吸引過去,逛到先生出現在我面前!

別人家的開花了,我們家的長歪了!


扇雀,像飛舞的蝴蝶!很想擁有它。
但兒子說別再買了。所以我就乖乖聽話了。

看到那支直直綠綠的「牛舌餅」嗎?
最後還是成為囊中之物!因為它的造型太簡潔了!很酷!

這就是我上週(11/5)在南門花市看到的玻璃盆器。
自己再買回赤玉土及十二之卷來種植。

澆水後的赤玉土顏色會變深。當它變淺後,就代表土已乾,可以準備澆水。如此一目瞭然,很適合入門者!我這次專程到南門花市,就是為了買這組難得一見的玻璃盆器,並且一口氣買完他們家的存貨,五隻160元!

在南門花市的另兩個戰利品:
我稱它為「牛舌餅」的仙人掌及斑葉心葉毬蘭。
造型夠簡潔吧!


今天,植物中毒,總共花了1730元。(唉,太花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