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教室走廊種多肉

我沒想到自己會在教室外面拓展多肉植物的種植區。

一來家裡不夠放,
二來這走廊向南,
光線全天充足又沒有直射光,
最適合多肉了!

唯一擔心的是夏天颱風會在這條走廊上橫掃千軍...

我一開始把這裡當培養區,等它們稍大,看誰要就給誰。
但後來還是貪心的去買多肉,結果又氾濫成災了!



那些舊木椅漆上灰色油漆後,
本來是給學生坐的,
現在變花架了。


雖然沒椅子可坐,但學生會蹲下來看植物。
我希望藉由植物涵養學生能細心觀照的心情。
我覺得這是一種教育。
於是,我又找到藉口買更多多肉植物來吸引學生了。


還沒有合植前,先放在鐡花架上。


蝴蝶之舞錦。


白鳳 Echeveria cv. hakuhou 


這是從家裡繁殖出來的子寶草,又稱蕾絲姑娘。


銘月。買時很壯,過了幾週不斷衰敗,不知何故...


已經有唐印,還是想買...真是毫不節制!


莎薇娜。雖然外觀感覺有受傷,但希望它能長好。


紫麗殿  Pachyveria 'Hummel's Purple


斑葉嬰兒景天。自己扦插繁殖。


心葉毬蘭的葉子對稱性絕佳!


茜之塔。從家裡拿到學校種植的。


自己以側芽繁殖的春夢殿。
希望它順利長大,長得跟它的媽媽一樣漂亮!


乙女心。現在不是它的季節,所以成長變遲緩了。


冬型種的星之王子似乎已停止生長。


雖然家裡已有子持蓮花,但看到這盆的葉型很不同,
還是買了!


這是上圖的小寶寶分株。


從家裡帶來的黑兔耳幼芽,現在略有成長。
但這裡的光照對它來說略顯不足。


不斷縮小版圖中的雅樂之舞。


上弦月徒長了...


這組初戀及食用石蓮合植在走廊算是長老了吧!
它們是從葉孵開始種的。


這組仙人掌長得真奇怪啊~好像手指頭在比"耶"!


春天時,飆出許多小寶寶!名字...?不知。






之前快死了...現在又活過來的酒瓶蘭。


同事送的!送這麼大一盆哦~


斑葉毬蘭從三吋盆變這麼多!


鐵線草也是從三吋盆開始種,
春天生長速度很快!
但家裡的因日照過度而細瘦乾扁又缺水...


黃金虎尾蘭在多肉中有增艷效果!



同事送的。

同事送的。

同事送的。

幾經折騰又回到三吋盆。







以上都是扦插繁殖的。
如果學生喜歡,我會把有重複的多肉送給學生。


比人高的綠珊瑚已經種了數年。
耐旱又不怕颱風。


1 則留言:

  1. 可以請問斑葉嬰兒景天要怎麼養比較好嗎?
    最近入手了這個小可愛,真希望她快快爆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