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夏日多肉好臉色

感覺自己N百年沒有上頂樓看肉了,
也好久好久沒有澆水了,
可是肉都沒有想像中的缺水。

不過,徒長情形確實很明顯。
但也有一些像仙仙的肉,
正旺旺旺的成長中。



例如這棵大豪丸,我老是錯過它的開花,
但現在又給我準備了三個花苞,
會不會太多產了?


這是6月16日才錯過的那個花苞。


它6月15日時的樣子。
長得這麼可愛卻因為回婆家而錯過了。


這則是6月4日時錯過開花的樣子。

一連錯過了兩次共四朵,
這次的三個花苞一定要看到啊~~


***


為了避免淋雨,我把這花架推到不淋雨但日照過強的西照牆面,
並把雅樂之舞拿到第一層層板,
也就是光照最強處。

沒有想到,它的葉片就拼命在各個節點中長出來!

可見雅樂之舞需要強日照啊~~

另一個長得很棒的是銀杏木,
也是在強日照的環境下成長!很讚對吧!是我先生照顧的!



***


很久沒有來看仙仙了,
一天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又長了一些側枝了。



白星也不小心子孫環繞了!
以前在田尾看過,現在自己也種出這種效果,
超開心的啦~



這是金星。也是子孫成群!真有成就感!
夏日的仙仙表現很優哦~



這是英冠玉,我又錯過它開的花了...
應該說,我從來沒看過它開花,
這次難得開花,我卻沒看到。
可見我太久沒來注意它們了~


***



黑王子放在前陽台,
也開花好幾天了。


像不像洛神花呢?^^



這七福神是元老,變得包又美了!以夏天來說,算不得了了...




瞧這可愛的唐印!
葉型竟然變成愛心型耶!
它不是我照顧的,是我先生照顧的。


水泥空心磚的新用法,好看!我先生的創意。


夏日炎炎,雖然多肉又躲雨又躲陽,
但有時還是可以看到好臉色呀~

今夏過去,照顧多肉的技巧又會更上一層樓。
我覺得最關鍵的,還是碰上災變莫驚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