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不願結束的週日上午

開始要抗"日"了,我決定把肉園做一番調整。
所以週六下午開始動工。

這些空心磚和南方松木板被我重組,
來弄個仙人掌層架。

仙人掌不怕曬,也較不怕雨,
所以夏天讓它們露天。



水泥和木材的組合很樸實。


放上兩個有重量的「鎮殿之寶」
正好可以加壓使層架穩定,
加上有門神的效果...


最上層放上高度較高的仙人掌及龍舌蘭科植物。
 素燒盆和這個層架感覺真搭啊!
即使有些已長青苔也覺得很自然。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上午,
把剩下的抗"日"工作繼續做完。


接著就開始拍「盆器」專輯。
把家中大部份盆器拍下來,
想要寫跟盆器有關的部落文。


這是其中的一只盆器。

瞧,適合的盆器真的很替多肉加分!
或者說,不同的盆器可以成就不同的多肉樣貌。


雀扇開花了。
它優雅的姿態就是我週日忙於肉園的優雅心情。

雖是勞務,卻心情超舒適。


吊掛的涼鞋是昨日到小琉球泡過海水的涼鞋。
和多肉一起曬太陽,就一整個很愜意啊~~~


接著,就是我看書的時候了。
最近想玩紙膠帶創作,所以就看從圖書館借回的書!


至於我的桌子,
就是這兩塊高密度保麗龍空心磚和南方松木的臨時組合!

今天,真是個不願結束的週日上午啊~~~~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 到底要怎麼葉插才會成功??
    我的做法是(以乙女心為例...):
    1.將掉落的葉片直接放在乾燥的介質上(不澆水)
    2.把是要它移到陰涼處?還是陽光可照到的地方
    3.幾天後 他的切口乾了 但是切口至0.5公分處 都變黑色了...(死了?)
    都不成功耶 幾乎都乾扁 變黑....
    我好灰心喔~~

    請問你可以教教我嗎?或是說說你的做法??

    另外我的蝴蝶之舞放了一個多禮拜 葉片上長出了微微的白根
    我現在把它移到盆栽介質上面放著 需要澆水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乙女心葉孵成功率很低,不建議用葉孵來繁殖。用扦插的比較好。

      葉孵不會有"切口",是直接從植物身上摘下來,所以應該是有"生長點",不會有切口,因此也不會有乾燥不乾燥的問題。只有"扦插法"才會有切口及乾燥問題。

      蝴蝶之舞的葉片雖長白根,如果葉片還有厚度(尚含有養份及水份之意),不澆水也沒關係。若想讓根部直接吸收水份,澆一點水也無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