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告別夏天!

我家有單眼相機。
我知道用單眼相機拍多肉會更漂亮。
但人懶,所以長久以來都用小相機拍照,
簡單輕便,尤其在拍工作畫面,
易有塵埃,對單眼應該不太好。

不過,最近小相機好像是老化了嗎?
對焦都不太清晰,畫質色調都很差。
於是今天跟老公借450D,
配上18~135mm的鏡頭,
就胡亂的拍了一些。
雖然沒有研究太多,
但是拍起來質感就是差很多!


多肉近來是死傷無數,
一直利用週六日把多肉好好整理一番,
有的直接倒桶,有的挖起來重新整理,
不過這些過程全都沒有拍,
直接就來點振奮人心的吧~

上週日在南門花市買的灰綠冷水花,
昨日換上新盆,希望在這個冬日
可以在多肉群中看到不同的悠閒感。


過了一個夏天的王妃雷神,
肥厚可愛!


這吉祥冠也是夏天時從母株移出來的寶寶,
也順利長大了!


夏天在垂死的花筏母株中剪下的花絮,
扦插成新盆。咦,花呢?
難道它是側芽?
不管了,反正現在它很可愛!


別人家的昭和早就展開來了吧?
我家昭和含蓄得很,到現在就還是這個模樣,
但大家都覺得可愛!


昭和的寶寶好多呀!可是卻移不出來,
因為太小了。



我很喜歡銀之太鼓。它在夏天也表現優良。
所以即使家裡已有一株,
還是忍不住在B&Q買一株頗大的三吋盆!


兔類在夏天不受威脅,可以順利成長。
用單眼拍,果然「粒粒」分明!


小鴨鴨已經退色了,但黃麗渡過夏天後,
正準備增色!


這老樂葉兒因為日照的關係,有點偏移,
卻反而更有姿態!
用單眼拍多肉,葉片比較sharp!


上週在B&Q買的弦月。
原介質太細太保濕。
雖然有鬆掉一些,
但還是太保水,
所以今天就看到兩片果凍葉了。>"<


暑假時和朋友一起做的蝶古巴特鐵罐。
好看耶!(自己在說...)

希望枝條能變長,垂下來,應該就更美了!


前陽台的多肉在陽光的照射下,
已經有點顏色了。


今天扦插的乙女心。
雖然很瘦,但能渡夏就是福!


已扦插兩週的虹之玉。
希望已經長根了!


火祭耐夏。期待冬天變火紅!


仙人掌樹最近出現像花的小球。
它究竟是什麼呢?


蝴蝶之舞錦。
等待冬天讓它變得更粉紅吧~


少數渡夏成功的合植盆。(會說得太早嗎?)


還無法適應這部單眼相機,
拍起照來總是歪一邊!
紅太陽。拍起來比實際再紅一點。


猿戀葦。
今日肉友相贈!真是太美了!像足滿天星!



下方有四個正方形的素燒盆,
是朋友從大陸網購回來的。
用它們來種仙人掌,真是好看可愛啊~
這四位新朋友是上週日在南門花市買的。
一盆50元,很健康!


最後這三張照片是西照後陽台的面東牆面。
是前日及昨日動手重新排列組合的結果。

秋老虎還沒走,我這麼猴急干嘛?





2 則留言:

  1. 請問虹之玉是渡夏成功的嗎?我的總在初夏就掛了.
    很喜歡你的部落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的虹之玉確實是渡夏成功的。但接下來會如何,也沒有把握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