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雨中即景

真沒想到這場雨下得又大又久。

雖然多肉在冬天淋雨無妨,
但還是不想讓介質泡水泡得太久,
萬一明天中午放晴來個大太陽,
哇哩咧,多肉也會受傷。

所以為安全起見,我還是把它們推到屋簷下。
這時就很感謝那些有輪子的層架了。






若陽台沒預先清掃累積的落葉及介質,
會因排水不良導致淹水。果真...
於是,我移走植株,掀起了架在空心磚上的木棧,
好清理出水口上的落葉及介質...
看何時放晴,把地上的積土掃乾淨...

雖然下雨,我還是撐著傘搬動了那些黑色高盆的龍舌蘭...
(真是愛搬!!)




除了愛搬,我還愛拍...








這些一池又一池的水,
會吹到我斷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