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春天多肉特寫

拍特寫是想替漂亮的多肉找到最佳的拍攝角度,
為它留下倩影,畢竟夏天的腳步就在不遠處...^^" (怕怕)

不過,怎樣拍都好像拍不出什麼精巧或豐盛的感覺。
總歸一句,今年我家多肉都不太長...

玉串,妳好清新!



火祭,妳最紅!


虎紋伽藍菜。明明是肉,為什麼要叫菜?


這三盆在色彩及造形上都頗搭!


這三盆...並沒有彼此加分...
秋之霜是渡夏過來的,沒想到她還有機會變得這麼美,比一年前還美!
金色光輝的葉子邊邊一直有傷痕...


白牡丹種在小盆,精巧。但夏天來之前一定要換盆。


我的這品都沒有爆盆。太疏水囉~~


為何不把盆調正一點?玫瑰兔耳,可愛友肉送的!感恩,好喜歡~


肉友相贈的東美人錦葉孵。可愛~但錦呢?
用赤玉土當舖面,拍起照來比較乾淨整齊。


粒粒皆辛苦嗎?嗯...還好,冬天算是很會自己照顧自己的一品。


就想它爆盆,所以故意種在大碗裡。今年很不包。


姬朧月葉孵苗。紅紅的,可愛喲~


成長速度慢,株型很小,但指甲挺紅的!可愛肉友相贈,感恩~
最近連掉三葉...葉上有小點,像蟲蛀,頗擔心。不知道是否可以安然渡夏...拜託~~


如此限盆又限水,當然長不大...


有厚有紅。good~


葉片密度高。一直都很漂亮。但也一直是這樣,沒怎麼長。


女雛應該快速群生才對。怎麼都這麼含蓄不動呢?今晚決定來灌水!


怡心草。紫得好美啊~


葉孵好幾年的雀扇,很喜歡她現在矮矮的樣子!


樹冰的綠好"冰"!


樹冰開花ing...

好重的樹冰頭,重重的垂在盆下,得蹲低仰望才拍得到。


兩盆樹冰。希望妳們繼續陪我渡過接下來的夏天!


肉友送的米納斯。
大約一年半前(2014.11)詰雅花卉說它是玩家級的!
真的假的!我不知道我家原來還有玩家級的品種!
不過,它成長起來後,葉形真的蠻特別的。


醉美人,很圓,很包。限水對這品特好看。
其實我也不是故意限水,是沒時間澆水。


該換盆了嗎?火祭錦。


白火山石當舖面也很漂亮。有一種乾旱感。


後面的月兔耳,葉子瘦瘦的。


老樂好蓮座哦~


歪了!歪了!


這裡有三棵七福神、兩棵尖紅美人。
雖然都沒怎麼長大,但真的比對回去,都長大且變健康了!

好吧,結論就是:今年比較晚冷,所以比較晚變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