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強韌的百合科們

我太自以為是,
在9月30日就把百合科拿到頂樓,
認為直射光照只有兩三個小時,
又是早上的陽光,
百合科們應該很OK的。

我先生已經提醒我不可行,
我還是一意孤行...結果,
一株株被曬得快死掉那樣,
任憑我一週澆一次水,
它還是表現很缺水的樣子。




後來,我決定把這些傷兵們都合植在一起,
並且放在五樓圍牆的陰影下,
看看還有沒有機會活過來

哇塞,
經過三週的挽救,
百合科的氣色終於復甦了!

只有那株鷹爪可能沒救了。






它們的翠綠與飽滿終於回來了!^^

它們原來是一盆盆分開種。
看來還是合植比較有可看性又省空間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