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遊戲光影間(二)

我快快來把〈遊戲光影間(二)〉寫完,
不然照片的保鮮度會變差!



這合植是9月29日在田尾買,
10月5日合植的。
我在「愛情鳥の空中植物園
看到關於若綠的介紹,
便對它有了個好印象!

在田尾看到它不小心長在玉蝶的盆裡時,
就毫不猶疑的買下它了。

我覺得藍綠色的玉蝶配若綠不錯看,
而且還為它配了有寶藍滾邊的花器!
下方紐倫堡珍珠則貢獻一點紅紫色。



右邊是另一個奇怪的合植盆。

明明玉蝶可以種得很大,
久米里可以種得更大,
而且顏色也不搭,
為什麼要把兩株久米里硬擠在旁邊呢?

原因:當時對久米里看不順眼,
它們各佔一個三吋盆,
在夏天過得很辛苦。

入秋後,我為了整頓那些零零落落的小植株們,
二話不說,就隨便把小的塞在大的旁邊填補空位。

現在看來,已經略有危機。
若久米里能夠在夾縫中長大,
那就會有三個大頭擠在一個小盆裡的冏態。




這是花筏。
這花筏也邁入第三年。
大葉是夏天的葉子,
 中心較飽滿的是秋冬後長出來的。

我所看到最夢幻的花筏,
也是在「愛情鳥の空中植物園」看到的!
真希望有那麼一天...



這白鳳其實目前處境很不好。
雖然入秋後長出來的葉子很包很好看,
但下段夏天的葉子卻顯得很可憐,
留也不是,拔也不是。




哇,來到了多頭的老樂。
最近市場上常看到多頭老樂的三吋盆,
我猜想是某家農園想出來的點子,
使用特定的方法種出單株多頭的可愛模樣,
因為我不只在田尾看到盆盆如此,
在台南南門花市也看到這樣的植株。
真是怪了!

我其實已經有兩盆老樂了,
但還是買了它!

不過,這次我真正想分享的,
是種老樂的這個teatime杯子花器,
很可愛吧!在南門花市某家店買的。
那裡只有兩只。我買了一只。


瞧,這就是今年渡夏成功的老樂們!




接下來出場的是去年冬天葉孵的黃麗。

我把這麼多黃麗種在一起,
如果它們順利長大,
應該會很擠吧。

自從我把它們從葉孵盆移植出來,
它們就真的飆長了!



這組合植在夏天時死了一株,
所以右上角空空的,
但盆中的秋麗則表現可圈可點。
中間還擠了一株銘月。



這組則是入秋後才組的合植盆。
有時我看膩了單株單盆,
就會想把它們組起來。
左邊是加州夕陽,右邊是霜之朝。

我覺得霜之朝徒長會變得特別難看,
所以一度覺得它們太細長不好看。
現在重新檢視,原來是日照不夠的關係。



火祭終於又開始轉紅了。

我覺得火祭是在眾多多肉中,
比較容易養及沒有渡夏問題的品種。
而且冬天還會變紅,
值得大量繁殖!



前面看到的照片,
都是後陽台的。
現在到前陽台來逛逛吧~

這子寶被我養得好扁,
大概是缺水吧。



這木盆塞了至少三種仙人掌的幼苗。
大豪丸及金洋丸仙人掌很會長小寶寶,
因為沒時間打理,
只好先塞在一個花器裡再說。

不知不覺中,
大豪丸的小寶寶竟然就長大了!



這盆玉乳柱太瘦了。
我最近在臉書粉迷頁裡為它下了一個標:
「這...該想個辦法隆乳...」,
害肉友們噴茶、從椅子上掉下來、笑到肚子痛,
或者想買一株送給老爺...



仙女閣。

我覺得仙女閣的光照不必過強,
有上午半天的直射就很漂亮了,
過強的陽光容易使它缺水或曬得色澤暗沈。

缺水會讓它乾扁,
所以要適當澆水才會有豐盛感!



前陽台放仙人掌居多,
也包含一些零零落落的孤兒們,
像右下方這株玉蝶便是。


哇,終於寫完啦~灑花~~


其實我刪了很多張照片才勉強寫完...
而且寫的過程中,google Chrome當了兩次...
所幸google blogger自動儲存的速度也快,
才沒有發生捶心捶肺的事!

最後,祝福大家的肉園也處處歡喜,溫暖今年秋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