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防鳥襲大作戰

今天是多肉園藝日,
沒有騎單車。

但是不論是逛花市、買花盆,
還是整理多肉,
都比騎單車更花時間。

***

話說多肉網友近日最夯的話題之一,
就是「鳥襲」。

大家氣得牙癢癢又莫可耐何,
只能想盡各種辦法來防鳥襲。



我在臉書上PO了昭和和超五雄縞瓣被鳥啃的圖片,
網友認為我應該積極一點,
架設魚網防鳥。



魚網的最大好處是透明感,
不會擋陽光。

但是六年級的兒子很不認同,
他認為小鳥有可能看不到魚網而被困綁在魚網上。

網友解釋:

「因為鳥兒在高速飛行時
是看不太清楚網子的,
但像這種要下來吃東西時,
是飛的較慢,
會看到網子而不下來吃東西。
像你是天天上去看肉肉們,
若是有被纏住的狀況,
還可以把鳥兒解開放生。」

哇,好有觀察力啊~
但是兒子還是不接受。

為了不讓兒子認為媽媽不愛護小動物,
我只好退而求其次,
先買塑膠龜甲網回來試試。

***

塑膠龜甲網硬度粗細有很多選擇。
我選擇了較軟的,
一尺10元,
我買了8尺。

原來構想要把層架圍起來,
但是想到家裡曾買過種菜專用槽,
上面附有防蟲網架,
於是拿出來試試看。




前後左右都利用束線帶綁上黑色龜甲網。


準備好那些常被鳥啃的多肉植栽:
超五雄縞瓣、紫麗殿、圓葉福娘,
還有一組大合植盆。


全部放到層架最頂層。


哇,好醜啊 ~ ~ ~ ~


至於那三盆昭和,因為正好冬眠,
就塞在水泥空心磚裡。
如果小鳥還啃得到它們,
那就只好任鳥吃了!

(才不!!)





2 則留言:

  1. 看到你的塑膠罩了,簡直可比金鐘罩了,不過這真的很費工.其實我也想過買塑膠龜甲網回來把我陽台整個圍一圈,不過這樣好像不太美觀,所以作罷,不過你家兒子比較有愛心,還會担心小鳥的生死.我現在可是恨得牙癢癢. 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考慮魚網。我覺得小鳥被纒住的機率很低。

      你的名字叫「超人」。感覺得可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