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今宵多珍重

寫部落格的好處
就是可以按時間查看去年的今天發生什麼事。

去年的五月底,
首先發難的是七福神和迷你蓮。

距離五月底還有兩週,
所以今宵多珍重,
能拍儘量拍!



美麗的霜之朝,
能不碰就不碰,
它就能保有潔淨感!


這組合植是從葉孵開始,
一路長大到現在,也開始要互相擠一下了!


這盆黑王子也跟了我很久,
它越長越老辣,
似乎不受季節影響,
老神在在的不吸引我的注意,
但細心關注時,卻發現它已經霸佔了整個盆,
原來的小側芽都變成了護衛。


這三株白牡丹是剪枝扦插的。
之前都長不好,現在像玫瑰了!


大明月一直都表現不錯,
倒是它旁邊的龍田鳳及紫麗殿過得很難過...


剛買時的認知是「春夢殿」,
後來在「櫻吹雪」、「吹雪之松」等名字中搞不定,
所以我都不知該如何稱呼它。

以前它有細細的毛,後來就不太容易看到了。
它的成長狀況一直很穩定,似乎不太受日照影嚮,
多一點少一點似乎影響不大。


家裡最大的白鳯大姐!
中心的葉子可以看出一點點徒長,
畢竟已經在減光。


樹狀石蓮已經跟了我三年半了。
曾經爛過,剪枝再扦插救了回來,
現在是越長越好了。

雖然夏天不再紅艷,
但等下一個冬天,它會很出色,
所以最好繁殖一大盆!


我的鏡頭焦點在春萌。
家裡唯一的一株,
另有葉片正在孵,孵得好慢好慢!


這盆長得不錯。雖然光照大量減少,
但還沒有真正出現徒長跡象。




這真的是黃花新月嗎?
以前我養的黃花新月都是綠的,
這個一路都是紫的,
而且圓滾滾的感覺一直都保留著。

 不過,左邊長出來的枝條,
葉型好像開始變尖了。


可能光照大減,
姬朧月葉片越長越小。
看起來層疊有效果!




原來白蝶之光的葉片也有厚度!
觸感不錯。




綠霓和右後方的黛比,兩種都很美。
前者活潑,後者含蓄。


靜夜玉綴竟然沒有徒長,好神奇!


祗園之舞的裙擺竟然變漂亮,
我還以為它要徒長呢!


毛絨絨的多肉在夏天不好照顧。
去年這株幾乎全禿,
所以我今年也嚴陣以待,
要常常觀察它的改變。


這兩種多肉頗搭的:青鎖龍 & 鹿角珊瑚。


上端的葉片好像有點縮。
這盆其實頗令人擔心,
因為我當初放的介質太保濕。


一盆擠滿白牡丹,是不是有點怪?



這是從葉孵開始的黃麗。
因為日照減少,加上天氣熱,
它本來美麗的黃色已經變成綠色了。
雖看得出一點點徒長的跡象,
但還是不錯看啦!









已經很長一段日子,
我利用臉書粉絲頁的便利,
把多肉照片一一PO上再加些文字簡述。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發現,
臉書PO文固然能迅速得到肉友回應,
達到分享交流的目的,
但是寫部落文卻能看到自家肉園的發展,
過程中的感動也能清晰呈現。

加上有不少多肉新手會在這裡爬文找資料,
或者在閱讀部落文時得到樂趣,
所以我想,我還是應該要好好經營這裡。

這就是我今天拍282張照片的原因!哈~ ^^


6 則留言:

  1. 對啊...我以前就常來這裡爬文找資料....

    回覆刪除
  2. 我沒有臉書,所以無法看到你在臉書PO的資料,但我會常來這裡看是否有新的文章,你的多肉養的好漂亮,好羨慕好喜歡,看了心情整個變得很好,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謝謝你的回饋!我會繼續用真誠美好的心意去寫這些部落文。^^

      刪除
  3. 我也是,看到家中有些出狀況的,就可以採用你的方法,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而且還可以看到每年的進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