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北美鐵杉陽台踏板架成花台

我家頂樓前陽台有個花台。
長194公分,深40公分。

我在這裡嘗過不同的園藝資材
來創造這個花台的高度與空間,
使能放更多的植栽與曬到更多的太陽。


2012年11月,
我買入了南方松來佈置花台。很滿意!

但南方松後來拿到後陽台做各種層架形式時,
前陽台就沒有南方松可用了。

我先前利用空心紅磚搭配鐵花架使用,
其實效果也不錯!
底部通風,暴雨來時,
可以直接提起鐵花架避雨!

但我還是喜歡木頭的質感。
於是,原本不想再花錢的我,趁著老公不在家^^,
放膽買了兩片90*45公分的北美鐵衫陽台踏板!

買踏板其實是我買南方松前更早的願望。
當時沒買是為了省錢,
因為單純買南方松木板可以省一倍以上的價格!

遲疑了這麼久,我還是買了。

商家說「早買早享受」,有時候是真的。

兩片90*45公分的北美鐵衫陽台踏板。


先移開植株,放上空心磚,架上踏板。


做一高一低的層次,會比同一個高度來得好。
高的放矮一點的植株,
低的放高一點的植株。



以上兩張照片除了讓大家看底部的效果,
還想說明深45公分的踏板如何創造更多的空間!^^
這叫「偷吃步」嗎?





植株放上去之後,是不是比鐵花架更溫暖呢?








未來,這個踏板的變動機率應該就不太大了吧?
(誰知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