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近日入手...

短短不到一週時間,
我就忍不住買了這麼多多肉!
而且明明是夏天,
我還感嘆多肉渡夏不易...

植物的開銷,
相較於生活中的其他開銷,
是又少又值得的!

我的加拿大朋友這樣安慰昨日心煩的我:

Take a look with anything related to green....
eg.....green plants, green things........
or eat a green apple......it's helps........

^^

所以,買囉~


*   *    *   *   *   *   *

以下是在桃園詰雅花卉農園買入(2012.08.01),
特徵說明為園主公子吳皣介紹。^^


白閃冠   (和銀晃星、紅晃星不同,葉型較圓) 




錦玲殿 (特徵:和天章不同,葉形鼓而圓,斑點較深。)



霜之朝 (特徵:白粉特多)


虹之玉錦 (特徵:帶銀色的錦斑)


祉園之舞


福娘  (特徵:葉型有瘦長型和較圓型,此為後者)
以前一買回就死了,
所以對福娘一直很有心理障礙,
但在吳皣介紹下還是買了!


七福神。死掉一顆,又死掉一顆,所以要補回!


姬將軍。
先生說:買點高的多肉,可以創造植物的高低層次。



雪錦晃星



天章



莎薇娜,終於正確買到妳了!



千代田松。Yes!擁有它了!



女王花笠。常在網路上看到它的美姿,
我竟然也擁有了!



白牡丹。其實我家裡已經有白牡丹了,但貪心它的多頭多株,
期待我能把它們養成花團錦簇...(夢想中...^^)


兒子要的仙人掌!這叫「八卦紅」。



已經有一株金鯱了,還要一株!
(我干嘛唸兒子...我不也一樣!^^)



不知名,為了湊三盆100。



*    *    *    *    *    *

接下來是在福源買的。(2012.07.31)

不知道名字。在福源只買這一盆。
兒子喜歡的龍舌蘭科。

*    *    *    *    *    *


2012年8月5日田尾公路花園。

千兔耳。像手棒花一樣美!
3盆100,物超所值。



這應該是莎薇娜,沒錯吧!



七福神。咦,不是才剛買一盆小株的嗎?還買!?



黑王子。雙頭!
又一束手棒花!^^



三角霸王鞭 (又叫「彩雲閣」)



紫式部。
買它是因為兒子要盆裡的「過渡客」仙人掌!


【結語】
短短不到1週時間,買了24盆。
而且是正夏!
是戒不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