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大豪丸開花

颱風假,
來寫部落文吧~

上上週環島,
大豪丸偷偷開了一次花。

我從來沒看過大豪丸的花。

沒關係,
它還有第二個花苞正蓄勢待發!


2012.06.21
泰利颱風時,
大豪丸上就長了這樣一個毛絨絨的小包包。

2012.06.24
小包包變大了...
我知道那是花,但實在很好奇它會變成怎樣...

等了好久,它的變化不大,
就沒再拍照了...

沒料到七月中的環島回來,
它就趁我不在時開花。
還好,還有一個苞正要接力演出美麗的綻放。

所以等了大約一週...

前一天的花苞才長3~4公分,
7月30日晚上就給它熊熊長這麼長了!


看起來還有點像桔梗含苞的樣子。

這是半夜十二點半拍的畫面,
心想明天清晨一定會開花!


哇,這是什麼花!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我的媽呀!這竟然是大豪丸的花!
會不會太讓人歡喜了!




拿把尺顯示大小,直徑約十公分。


高約15公分。


大豪丸也不過直徑十公分,
就能長出這麼一大朵花!


我以為它的花苞到中午會更開闊,
沒想到十點左右,我先生看到的是半閉的花苞,
到了下午三點,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下午六點再觀察一次,花謝了...

如此美麗卻是曇花一現。
但沒關係,能看到就已經很開心了。

種植仙人掌的快樂,就是那種無預警的開花,所帶來的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