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佈置陽台,換個好心情~

因為部份多肉不敵熾熱夏日的考驗
於是我把5樓僅存的幾盆多肉下移,
並順便把四樓陽台重新佈局一番。

沒想到,佈置完,
心情還真的挺好的!



我把五樓的3塊松木板、
2個保麗龍空心磚及
10塊素燒空心方磚拿到四樓來。

這些「花架」材料都可以機動性重組,
所以搬上搬下很方便

為什麼要買這樣的材料而不花心思做固定花架呢?
最初是為了省錢,
及老公擔心我哪天又不種多肉了...
不過,今天還真的發現了它的優點!


第一張圖(上上方)和第二張圖佈置的方式不同。
第一次放了兩盆美空眸及三盆兔耳,
稍嫌擁擠。
第二次就把美空眸及兔耳放回欄杆上。(下圖)



接下來看陽台另一邊的松木花架。↓












這盆合植長得還不錯。
至少比在學校時好太多了,紫麗殿也因日照足夠而漸漸變紫。


這盆初戀來到前陽台後,
長得很盛大,和先前在後陽台的光景差很大!



這盆合植...一直有禿頭感,中間那個地方總是空空的。
且銘月有點危機,葉子易掉,圓葉古木還長了點小蟲。
星之王子在夏眠了吧!雖然一動不動,但有健康。



這盆也出現危機。它一直在頂樓前陽台,
直到七月底才下四樓來避暑及躲雨。
觀音石蓮中間的葉子有異狀,
希望災情不要擴大。



差點和觀音石蓮一起淪陷的黑王子。
變綠應該是日照不足吧!



老實說,油點百合不那麼像多肉植物。
夏日讓它長期躲在角落遮蔭會顯得比較健康美麗!



一直很擔心愛之蔓會不會太暴曬了。
但觀察至今,葉片還是很厚實。
所以心情小小歡喜一下!
要繼續加油哦~

凡渡夏成功的,我都心存感謝,
失敗的,等秋季我會再接再厲!^^




2 則留言:

  1. 現在把多肉從頂樓放置到四樓,可避免烈陽雨淋,倒是不錯的作法~等到十月底左右,再把多肉搬上頂樓讓他們享受日照,到時他們會顯示出真正的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朋友曾說,她每年為那些多肉搬上搬下的,自嘲是瘋子...^^ 我們都是瘋子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