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後窗台,魚兒也來嘎一腳!

話說我的後窗台已經被我寫過N次部落文了。
1 2 3 4

因為這裡面積小,
常常隨心情東搬搬西移移,
嚴然是我多肉心情櫥窗。

這回,因兒子想養魚,
可是我和老爹都不希望魚缸放在屋子裡增加室內濕度,
加上戶外陽光好,
所以決定讓魚缸移到後窗台,
這樣也方便欣賞!

於是乎,我的後窗台多肉櫥窗
就要讓一半的空間出來了!






這是台灣蓋斑鬥魚。很好養,能自己浮到水面呼吸換氣。
好吃好動,藍黃條紋相間,身上紋理越來越清晰。

這個塑膠魚缸一分為二。
中間隔了保麗龍片和盆底網做成的隔間牆。
是為了要隔開台灣蓋斑鬥魚和恐龍魚。

這兩種魚不宜養在一缸。
恐龍魚會撞鬥魚,鬥魚會咬恐龍魚。
恐龍魚長大後會一口把鬥魚吃掉,
如果牠能被養大的話...




這是魚缸的另一邊。住了恐龍魚。
恐龍魚好動於夜晚,
白天傾向於潛在水底,
也是屬於會自己浮出水面換氣的類型。

牠的嘴巴很大,
像鰻或蛇的柔軟肢體,喜歡鑽來鑽去,
吃東西感覺很粗魯。
牠的鰭已經特化,可以用鰭「站立」在水底。




為了成全兒子,我的空鳳和白合科要擠到一邊去!

擠作堆也好,看起來更熱鬧~

































新買的「大三色」空鳳。特徵是葉端會變紅。












這石頭,我婆婆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