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五小福多肉拼盤

回婆家過完年,
才真正是寒假的開始。

因為終於可以過自己想過的休憩生活!

當然,在婆家過年一點也不為難,
能為家人服務也是很幸福的事,
只是,單純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需要一點屬於自己空間和時間。

今天兒子提議去高雄勞工假日花市,
我說我不想去。

兒子說:「妳失去了對多肉的熱情!
失去熱情是沒辦法把多肉種好的!」


我心裡的OS:
「拜託,我只是滿意於現有的狀態而已,
我不想貪求更多,我照顧好身邊的這些多肉就好了。
而且,此時此刻想不想去花市,和熱不熱愛無關。」

於是我回說:
「我沒有失去熱情,我還是一樣認真照顧我的多肉啊!」

他說:「可是食蟲植物呢?」
這小子果然別有意圖...

「但今天不是假日,所以花市可能沒開。」我說。

雖然今天非週六日,但我的心卻是完整的放假,
與其花費大好時光在高速公路上塞車,
不如好好欣賞年後的多肉是否健康!^^




瞧這組拼盤,最下方的黛比剛購入時很虛弱,
還因運送而折損不多葉片,
現在已經很漂高了!




上面這株什麼縞瓣的...真是繞口的名字:超五雄縞瓣!
哇,也變美美了!



哎,就是左上方缺了一角呀!
我應該種個什麼,讓它們因成長空間受限,
卻反而要自立自強,為自己掙出一片天地!

(這就是春天草花擠在有限的盆中卻努力爆盆的原理!)


中間這株是醉美人,被黛比和玉碟擠下去,
矮矮的在其他四株強勢的多肉中。


多肉,就是要在差異中各顯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