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日 星期六

肉園近況

一年前,我的多肉陽台都稱不上「園」。

今年因為拓展頂樓後陽台之故(大約一個房間的大小),
我覺得似乎可以稱上「多肉小花園」了!
至少可以走過來,走過去...

每天隨意看,隨手拍,
也看到了許多零星的小變化。



金洋丸的花越來越顯了。
那些細細像棉絮的東西,
好像雪地!


不知道它叫什麼。也跟著要開花了。


啟用了高達160公分的層架之後,
觀賞吉祥冠黃覆輪的角度改變,
整個感覺也不一樣了。


頂樓前陽台的大玉串開花了。


這株大玉串因為倒向一邊,
我故意拔起下方的兩片葉子,
大概一兩個月後,被拔掉的缺口處
便長出兩個側芽。

我覺得這樣或許可以讓植株達到視覺上的平衡。



瘦弱的合植紅晃星也開了好幾天的花。


這組合植,光照沒有後陽台多,
植株雖小但也有圓肥感。

種多肉讓自己太忙也不好,
應該留多一點時間欣賞它。


合植盆中的兩株黑王子也呈現美麗的蓮座。


茜之塔的塔也越來越多層。
我剪了一些來扦插,已發根。


這白牡丹也從小baby變少女了。


黛比。在網路上看到大家都說它是大美人,
所以就買了。嗯,曬了太陽之後,
才知道它原來是粉紫色美女。


這美麗的黛比小姐被擠在選美會場的角落...

五株多肉,各有特色,
莫明其妙的被我種在一起,
只因為當時懶得想要怎麼種,
就種在一起了。

但更正確的說法是:
我想實驗看看會怎樣。

結論是:
就像這樣,太擠,卻無法拆開...
因為根系已經在底下角力!
(選美嘛...難免!^^)



美麗的火祭。
去年完全種不出來,
今年成功了。


去年種不出包得緊的子持蓮花,
今年如願,還伸出許多小手。

如果它能種在陶盆裡,一定更有質感吧。
因為空間的關係,加上管理方便,
開始使用塑膠方盆,在美感上讓了步。


紐倫堡珍珠,網路上也稱「白雪公主」,越來越美。


愛之蔓錦。
兩天前才從少光照的地方移到頂樓後陽台,
馬上就回復紅色了。


迷你蓮。視覺上像石頭般堅硬。
太疏水,長得慢卻很結實。


初戀。扦插四朵於一盆,
所以像小花束。


玉蝶。喜歡它的這種包法。
有點像塑膠玫瑰花。
光越強,葉越圓。



女王花笠。葉片變厚實,葉緣更多姿。


紅彩閣。被送到VIP光照特區後,
刺變紅變大。


不知道叫什麼。
和紅彩閣一起送到VIP光照特區,
也跟著更顯白!


第一次把花月夜種美。
以前都以為花月夜的葉子細細尖尖,
現在才知道那叫光照不夠。

花芽出來後,更妸娜多姿。


臥地延命草。去年只有綠油油的份,
今年的就紅了。


這一切的美總會遭來忌妒,蟲蟲又要來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