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炒一盤大肉盆!


從田尾買回多肉,
心裡非常滿足。

本來想直接換盆,
不做所謂「上盆」動作,
但想想,這些根和介質都結成團塊了,
不鬆土一下,未來會影響水份吸收,
當然也會擔心有粉介之類的。

(註:上盆相關說明請點「連結」)

於是我乖乖脫盆、泡水、鬆土。


哇咧,太誇張,
十二盆中有九盆都中了根粉介殼蟲,
有的多到如下圖,白白的全浮起來!


因為是晚上工作,陽台光線太弱,
我心裡感到很無奈和無力感。

沒辦法,還是得要一盆一盆來啊~

漂亮的昭和是少數沒有中粉介的。



其實我清洗得不完整,還有一些黏在介質深處,
我也沒有繼續做泡藥殺菌的動作,
根部更因為粗魯的清潔過程而大量被破壞。

我只好安慰自己,聽天由命吧~


瞧這可愛的。


桃之嬌。


這特葉玉蝶,也是根粉多到很誇張的那盆!


第二天早上,我找來大橢圓淺盆,
把下方圖中,除老樂、虹之玉、靜夜玉綴(?)之外,
全炒成一盤大肉盆!


這是個要命的挑戰,
不知道會不會把多肉推向死亡之谷...>"<

因為合植比單株難照顧。

如果當中有一兩株敗落憔悴,
移走或留著都會影響整體美感。








就姑且如此吧。

如果失敗了,那就是我的懶散怠慢所帶來的惡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