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第一次網路分享多肉

我以前看別人在網路上分享多肉,
心裡都很佩服他們,
怎麼會有人那麼勤勞寄盒子、收盒子、包裝,
又再寄出呢?

雖然我今年的部份多肉成長狀況良好,
但我還是不敢冒然說分享。

直到從小萍那兒得知可以找人幫忙分,
我才重燃分享多肉的可能。


運氣很好的,
我在臉書的多肉社團抛出問題,
請教大家是怎樣分享多肉的,
馬上就有肉友說可以幫忙分享了。

哇,真是緣份啊~

於我把家中可以分享的多肉都剪一剪,
有的是扦插枝,有的是含根幼苗,
利用黑貓宅配,花了160元,
把一個鞋盒的多肉寄到了小伶家。

其實,我本來想分享的多肉沒那麼多。
但看到肉友們反應熱烈,
深怕自己辜負別人,
就努力再剪一些。

初戀長得正好。因為旁邊小寶寶生很多,
就索性把大朵的都剪下來。


這三支蝴蝶之舞錦,是家中一個合植盆裡剪下來的,
因為我覺得這個合植盆生長狀況不佳,
顯然是因為根系盤滿了盆器。


我家銘月很多。入秋時已經作了一次扦插。
我想,既然都已經有繁殖了,
那就把合植盆裡的剪一剪來分送吧。


這四株黑王子小苗,
本來是預備自己繁殖的。

但數一數,家中黑王子雖然長得不怎樣,
但也有好幾株分散在不同合植盆裡了,
那就裝入鞋盒分送肉友吧~


姬朧月很容易種,
相信大家家中都有。
但我還是拔了三支加入分享隊伍。


這四株火祭本來和母株在一起,
並不打算這麼快剪下來。
心裡也考慮著找一天再來作大盆的繁殖,
畢竟火祭到了冬天表現最出色!

不過,因為已經下定決心要分享了,
就剪吧~ 反正家裡還有嘛,要捨才會得啊~


這株五色萬代是從很小的盆器裡擠出來的一株幼苗。
如果不幫它移植,盆器看起來會不平衡。


這是它本來的樣子。

大家沒有在臉書上看到五色萬代,
是因為我優先送給小伶,
作為答謝她幫我分肉的辛勞!

感謝小伶為了這些分享的肉肉而工作忙碌!



我家銀杏木雖然沒有很大,
但也在拓展中。

有些枝條剪掉比較好看。
所以我就趁著分享多肉,挑出三支側枝來分享。


我家白銀珊瑚長得很好。
從一開始的三吋盆,
現在已經變成這樣了,如下:

為了兼顧它目前的「形」,
我並沒有剪這盆,
而是剪另外一個合植盆。

下次再有分享多肉的機會時,
我會繼續再貢獻一些!


我家東美人才剛扦插完,
但那些扦插苗又沒有長得很好,
只好在母株身上再剪下唯一較大的一朵來分享。

右邊的那一小撮,
是不小心掉在龍舌蘭旁邊的葉孵小苗。
沒想到它在陰影下還是會成長。


這兩株千兔耳也是刻意追加的,
希望分到多肉的人可以再多一點!


我家碧雷鼓沒有很大,
但它長出了很多長條。
為了讓它們長得更緊密,
我狠下心來,連剪六枝!

所以目前家中的碧雷鼓有點醜,
但我相信它長出分枝時,會更漂亮!


唐印其實很容易長小寶寶。
盆裡的小寶寶太多,也會成長不好,
所以就拔了三株。


兩株月兔耳帶根,兩株剪枝。
被修剪的月兔耳雖然樣子變醜了,
但它的大小正好可以被我塞入另一個合植盆。


虎紋伽蘭菜好種,完全沒有渡夏問題。
所以從過去的三吋盆,現在已經繁殖出三組盆了。


白牡丹雖然長寶寶的速度也算快,
但要種得好看不容易。
我家的白牡丹到目前為止,
沒有一株是呈現「疊疊樂」的樣子。

既然對多肉寶寶已經照顧不暇,
那就送人吧。
希望有人可以把它們養得很好!

接下來的一些小苗,我就不再介紹了。

***

最後,我還是要感謝小伶。
因為分肉寄肉對我來說是一件很繁瑣的事,
真多謝她幫了我的忙,
讓我家中的多肉有一些精簡,
也讓我認識了很多可愛搞笑的肉友們!

謝謝大家的棒場,
相信不久的將來,
阿多肉還有機會和大家分享多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