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仙人掌開花季

三月是仙人掌陸續開花的日子。

但就上班族來說,
要欣賞仙人掌的花不太容易。
因為很多仙人掌的花都是白天盛開晚上閉合。





我家金洋丸第二次開花。去年還正好在3月份。

厚厚的毛絮已經舖了好幾個月,
等到厚度夠了,就會一朵一朵冒出來,
再炸開!^^

為什麼會有這種厚厚的毛絮呢?
很想知道答案,如果有人知道它的功能,
希望不吝告知。

***



這是月影。去年的月影也差不多在這時候開花。
但很奇怪,它沒什麼不一次開齊,
讓我一次看到完整的花環?


這是月影小寶寶,
沒想到這麼小就可以開花。

***


這是劍戀玉。
養了一年就開花,在我完全無期待之下,
所以見了很歡喜,很感恩。

它已經開了好幾天了。
但只有今天週六才有機會拍到。

奇怪的是,
到了中午仍然差不多是這樣的程度,
是因為它要謝了嗎,怎麼都撐不開?

***

這是大綠扇。
是跟園藝店老闆娘要來的。
別人沒在賣,是自家種的,
我卻厚著臉皮要來。

它的成長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
而且開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花。
可惜我只有晚上看得到花朵,
所以沒來得及拍下它的樣貌就謝了。


它的花朵謝了之後,
竟然出現這樣的一個洞洞,
真是超可愛的!

另外它的伸出了一些小巴掌!
畫個表情符號會更可愛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