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三年級多肉生的難分難捨

我是2011年10月掉入多肉坑的。

沒多久,「阿多肉」這個名字就變成了別人口中的
「多肉達人」,貌似創造了自己的品牌。

在種多肉的過程中,
體驗了各種歡喜與難過,
回想起來,真的很不可思議,
種個肉也可以有這麼多感觸。

後來在臉書上認識了更多的肉友及達人,
看大家為肉歡喜為肉憂,
覺得很幸福,
但這種幸福感對我來說已漸漸遠離。

雖不能說無感,
但是就無法回到過去種肉的幸福感,
或者為肉很拼命的感覺。

所以我希望多肉新鮮人好好珍惜那種愛肉的心情。


至於我自己,
料想到夏天將至,
我的多肉又比去年的夏天成長一倍以上,
不太可能再買一個層架,
也不能為多肉蓋一個遮雨棚,
所以我想還是趁早縮減多肉版圖,
好為夏日作準備。

於是我週四在頂樓花了三個小時來打理多肉,
拆掉一些合植盆及剪下可以分享的多肉,
把空盆一一洗淨,再把剪下的多肉裝盒。



第二天一大早我又追加了一些,
接著利用空檔到黑貓宅配把多肉肉箱寄到朋友家,
請朋友幫我在臉書社團裡分肉。

但是回頭再看園子裡的多肉,
感覺還是塞不下可以遮陰的層架啊~

兒子說,我可以把肉都送人,各種只留下一株,
再次經歷從少變多的歷程。
兒子的想法真好!可是,我放得下嗎?





右邊層架就是去年買來給多肉遮陰用的。
但看看現在的比例,
露天的那些哪塞得下層架?
而且多肉還不只這些...還有前陽台的仙人掌區
及另一邊的苗圃區...

三年級多肉生的難分難捨啊~~~

2 則留言:

  1. 養的真美~
    看空間還頗大的阿XDD
    架起遮雨棚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已無力照顧!^^ 架遮雨棚...老公會殺了我...XD

      刪除